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大限只剩兩周! 梅伊草案遭二度封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3:39

距離英國脫歐大限,只剩不到兩個禮拜,英國到底該如何脫歐?還處於混亂局面。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在下議院第二度遭到多數否決。反對黨工黨領袖砲轟「梅伊草案已死,英國下一輪要投票的,是將決定是否採取激烈的「硬脫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下議會成員:「贊成的有242票,反對的有391票。」

這一刻,又給了努力協商的首相梅伊重重一擊,因為她提出的脫歐草案二次表決,又以391的反對票對上242票的贊成票,慘遭下議院二度封殺

英國首相梅伊:「我為下議院此刻所做的決定,深感遺憾,我仍相信對英國而言,有秩序地脫歐是最好的方式,而我們所協議的草案是,目前檯面上最好的也是,唯一一份的可行方案。」

 
重感冒,快要沒聲音的梅伊,用沙啞嗓音持續說出,英國將面臨什麼樣的窘境,但反對黨砲火猛烈,批評梅伊的這份草案,和兩個月前沒兩樣,現在根本不用再談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政府再次被多數意見給擊敗了,他們現在必須接受,他們的這套協議,首相提出的這份草案,很顯然的草案已死,並且無法贏得下議院的支持。」

工黨支持的是發起二次公投,但依照目前的步驟,英國時間週三將先表決是否以無協議方式硬脫歐,如果贊成,那麼3/29一到,就直接啟動脫歐,如果反對,那麼必須再表決,是否要延遲脫歐期限,如果贊成,梅伊將向歐盟提出要求,如果反對,一樣是在3/29啟動脫歐程序,這幾天將決定英國的命運。

CNN記者:「有些堅持硬脫歐的人士,就是想看到這樣的結果,他們認為那樣是最好的,但我們預估大多數議員,偏向選擇不以無協議方式脫歐。」

目前CNN預估,無協議脫歐應該會被否決,但不到最後一刻,都還沒有明確答案,唯一可以確定是,要是真的硬脫歐,衝擊恐怕難以想像。

主播:「食物短缺,邊界混亂,貿易壁壘,民眾搶買逃命包,企業開始大量囤積貨物。」

根據英國政府公布的報告,要是真的硬脫歐,影響更甚金融海嘯,預估食物價格將上漲10%,而要出口到歐盟的牛肉和乳製品可能面臨40%以上的關稅,英鎊匯價更將一落千丈。

 
反脫歐民眾:「我們再也不要脫歐了。」

有人反悔,也有人堅持離開,國內意見嚴重分歧,演了將近三年的脫歐大戲,還找不到完美結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11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