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漁船遭中國漁船撞損 船長盼政府助求償


發佈時間:2019/03/13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8: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東港籍漁船「魚進滿6號」8日在基隆外海遭中國籍漁船「閩豐海00699」撞上,船身受損嚴重,維修費恐逾百萬元。台灣漁船船長陳清法今天說,希望有關單位能協助求償。

有網友上「爆料公社」指出,「中國漁船開進台灣海域,衝撞台灣漁船,受損漁船已開進南方澳,修理費要花100多萬元,現在求助無門,請政府重視,給漁民交代。」

 

據了解,這起案件發生於8日上午約11時,當時「魚進滿6號」漁船在棉花嶼東北方海域,遭中國福建漁船「閩豐海00699」碰撞。

「魚進滿6號」船長陳清法今天受訪時說,事發海域位於台灣經濟海域內,「閩豐海00699」漁船撞後企圖揚長離去,他當時擔心求償無門,一度緊追對方約一個半小時,並通知漁業電台報案,但遲遲未見海巡署船隻到場協助處理。

陳清法表示,「閩豐海00699」漁船後來才停下,經過協調後彼此互留電話,雖對方承諾擇日討論賠償事宜,但還是擔心日後求償無門,沒有下落。在歷經8個小時航行後,他才將「魚進滿6號」開抵南方澳維修。
 

海巡署蘇澳海巡隊副隊長楊淇說,事發地點位於棉花嶼東北方約7浬,屬於公海與領海的鄰接區。根據陳清法到海巡隊製作筆錄,陳清法當時曾表示,「對方表態願意私下和解,並提供在台友人聯絡方式,洽談和解事宜」。

楊淇表示,海巡署獲報後,謀星艦曾前往處理,但在途中經陳清法告知已與對方達成初步和解,無須任何協助後,謀星艦就恢復正常勤務航線。

他表示,依據海巡署相關勤務標準作業程序,民事案件以達成兩造和解為原則,蘇澳海巡隊已製作訪談筆錄並採證完畢,相關卷證將交由事發管轄的澳底海巡隊彙辦;若雙方仍未達成和解,將函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協助處理後續求償等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撞損#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