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降冰霰 山頭瞬間染白成一片銀白世界


發佈時間:2019/03/1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溫與水氣配合,合歡山今天下午降冰霰,規模是近期最大,很快就讓合歡山頭染白,公路總局已要求車輛需掛雪鏈才能行駛。

一個南投兩個世界,南投市下午出太陽,街頭還看得見有人穿短袖,但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到標高3150公尺的合歡山莊一帶下午卻突然降冰霰,大小宛如粗鹽,規模也是近期合歡山固態降水(冰霰或雪)最大,很快就讓合歡山區成為銀白世界。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海拔3402公尺的合歡山頂氣象站中午12時測得氣溫攝氏0.4度、下午1時氣溫0.5度、下午2時氣溫0.4度,當日累積雨量0毫米,上午10時到下午2時相對溼度100%。

這場冰霰來得突然,讓上山遊客都很開心,但往來車輛因一開始未被要求懸掛雪鏈,武嶺到合歡山莊俗稱「水晶宮」路段因坡度陡,出現小客車打滑情形,還有中型巴士與貨車驚險會車;因大多數車輛未加掛雪鏈,只好小心慢速行駛,短短1.5公里路程塞車逾半小時。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由於合歡山降冰霰,已要求車輛輪胎加掛雪鏈才能通行;另外,視固態降水(冰霰或雪)情形、道路冰雪累積厚度、夜間氣溫預報等資訊,省道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今天晚間不排除實施封閉管制。確切時間及路段有待公路總局傍晚宣布。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晚間起鋒面接近,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濕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測主要下雨區域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合歡山#冰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41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