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艱困選區 卓榮泰:保持協調合作空間


發佈時間:2019/03/13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中執會今天討論區域立委艱困徵召選區總數,對於艱困選區是否可能與第三勢力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未來保持各種協調合作的可能性與空間」。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討論2020年總統及區域立委提名初選作業選務相關事項、第10屆區域立委艱困徵召選區總數及選區別。

 

卓榮泰出席中執會,會前受訪被詢及民進黨在艱困選區是否可能與第三勢力合作,他說,這個今天不會談,但未來保持各種協調合作的可能性與空間。

媒體詢問,是否會與時代力量合作,他說,不一定跟誰,民進黨跟所有人和團體都保持合作、協調的可能性和空間。

傳聞有地方議員有意爭取2020年的立委選舉,媒體追問,黨中央是否不樂見剛選上的議員直攻2020年的立委。
 

卓榮泰說,中常會上次已同意提名小組的3項協調原則,一是縮短協調時間,希望小組成員用盡各種誠意和方法協調;二是減少不必要的內部競爭,大家在同一個原則、目標下,減少內部黨內競爭;三是不希望提名過程影響各級公職人員現有的戰力,也就是說,選舉之後,不論是行政首長或地方議員席次的減少,「我們應該維持這樣的戰力」。屬於黨員基本權利不會抹煞掉,但協調過程以這樣原則進行。

媒體追問,所謂避免不必要競爭,是否指現任立委爭取一例一休、同婚法案等爭議性議題,初選時黨內同志不能藉此互相攻擊。

卓榮泰指出,從政黨員不論是行政首長、民意代表,遵守黨決議和重大政策,都不該成為包袱,而是努力方向,他不希望黨內初選程序中,藉此互相攻訐對方,反而是黨中央要保護這些執行黨與執政團隊重大政策的同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卓榮泰#立委#補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