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女童亂大小便!遭狠父活活打死 法官憾:雞婆一點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4: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一位38歲黃姓男子,和小3歲的妻子育有2子1女,其中5歲小女兒有隨地大小便的問題,怎麼教都沒有改善,夫妻倆竟拿衣架、不求人輪流把小女兒活活打死。當時黃姓夫妻到案堅稱是過失,不是故意,高等法院維持一審判決,今(13日)駁回上訴,依傷害致死罪判9年10月,全案可上訴,而看到小小女童無法長大,也讓法官遺憾,語重心長呼籲,若發現有幼童受虐情形,「雞婆一點」才能避免憾事。

經法院調查,黃男因不滿5歲小女兒有隨地便溺的習慣,多次勸說都沒改善,竟在2017年11月初、同年12月2日至9日,及同月14日晚間,用衣架和不求人等毆打女兒,導致女童頭部受傷結痂,2隻腳小腿內側瘀青。

 

同月16日晚間,黃男又因女兒便溺問題,再度拿衣架和不求人毆打,女童被打到背部、腰部、臀部皮下出血,2條小腿都瘀青了,但黃男都沒有帶去就醫,直到隔天下午2點,女童休克才送醫救治,仍不幸身亡。

圖/TVBS資料畫面

黃男事後坦承犯行,但否認有凌虐女兒的主觀犯意,法院根據相驗、解剖報告,發現女童相較同年齡的兒童都較瘦小,明顯營養不良,黃男卻在1個月內多次毆打女兒,最後導致死亡,已非一般管教,有凌虐、妨害女兒健全發育行為。

 
高院審理,認為黃男是女童父親,未善盡教養義務,且不找醫療、社福管道求救,反而用暴力管教,考量一審判9年10月的量刑沒有逾越法定制度,駁回上訴。高院法官也呼籲,主管機關已進速修訂刑法286妨害幼童發育罪,讓虐童致死傷與一般的傷害致死傷有區別,希望民眾看到疑似虐童事件不要姑息,「雞婆一點」撥打113保護專線,才能避免憾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虐童#毆打#便溺#營養不良#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71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