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舍「臨路臨側」將納法規 宜農民痛批農委會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6:34

為了農舍要不要蓋在臨路臨側,去年底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才和農委會槓上。不過如今農委會即將修訂「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將「臨側臨路」納入明文法規,不能蓋在田中央。結果消息一出,引發宜蘭地區農民反彈,認為這樣的農舍,不但農機難以出入,影響道路行車安全,更會遮到田地日照。民進黨籍宜蘭在地議員,更槓上中央自家官員,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

圖/TVBS

 
田邊架起牌子,歹時機,俗俗賣,另一頭大大紅字,一樣要賣地。

宜蘭田地價格跌谷底,農民痛罵,都是被農舍臨路臨側規定給害的。

宜蘭農民:「農村死路一條啦,農地這樣沒人要 怎麼會不跌價,宜蘭已經敗掉了,現在田都沒有人要買,你蓋這樣 ,有誰要買?」

 
就拿這處緊鄰馬路的農舍,大吐苦水,說問題一堆,根本和農民實際所需,背道而馳。

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路這麼窄喔?) 就是這樣啊,(這樣農機進得去嗎?),不可能 輪椅都進不去了,建築物本來就要蓋在田中間,有晒穀場 因為晒穀場是多功能的,農委會竟然沒有頭腦,完全跟農民站在對立。」

圖/TVBS

痛罵中央頒布政策,卻和農民對立,但兩方各有論點。

若照以往,農舍蓋田中央,農委會認為,這將造成農地破碎,因此要求蓋在臨側臨路,而這一挪,看來大範圍田地完整了。

農民卻反彈,出入狹小,無法有曬穀場 ,影響行車視角容易出車禍,連日照都是問題。

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日頭從東邊出來,這棟建築物 農舍臨側,會影響到這畝田(日照)。」

農民情緒激動,因為之前代理縣長陳金德,才將審查放寬,如今農委會卻打算修法,把「臨路臨側」從行政命令,提升到明文法規,宜蘭綠營民代,更跳出來,槓上自家中央官員。
 

圖/TVBS

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簡松樹:「說要接地氣,結果我們中央部門,我們首長當地鼠,一定要把土地弄得天翻地覆。」

宜蘭縣議員張秋明:「農委會暈船,陳主委還在暈船,暈船的趕快抓下來,不要再放在那裏,搞到最後,這艘船真的不知道要開到哪裡。」

宜蘭民進黨地方民意代表,捍衛農民權益,反對臨側臨路。

話說得重,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

 
就怕法令頒布前,出現「搶建潮」之外,更因此失去民心,影響接下來的在地選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農舍#宜蘭#地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24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