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協議表決再敗 歐盟示警需有硬脫歐準備


發佈時間:2019/03/13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09: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會今天二度否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歐盟表示已經盡力協助爭取英國國會通過,此時此刻因應可能無協議硬脫歐的準備工作變得越來越重要。

英國國會今晚二度表決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結果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再度否決脫歐協議。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隨後發表看法,表示歐盟為爭取英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已經盡力,現在只有英國自己才能解開僵局,在歐盟方面因應可能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變得越來越重要。

巴尼耶所謂的盡力,指的是昨晚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與梅伊會談後做出了「具法律約束力」的保證,保證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絕對不會是一項永久措施,替代性協議將會在2020年底之前到位。

不過,這項「具法律約束力」保證並未消除英方疑慮,連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今天都說,雖然歐盟保證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絕對不會是一項永久措施,但英國仍舊有可能會遭到歐盟規定約束的「法律危機」。
 

英國國會預定將在3月13日表決是否同意在3月29日無協議狀況下脫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硬脫歐#歐盟#脫歐#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72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