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角逐2020 重啟「年改攻防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2:57

2020藍綠交鋒,民進黨的年改政策,似乎變成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的競選主軸,有意角逐大位的太陽們,重啟年改戰場,拋出改革牌,民進黨團強調,政府有滾動式調整機制,也擬定相關修正草案,年改議題,從九合一燒到2020,似乎變成選舉支票。

圖/TVBS

 
退伍軍人吳立言:「我們沒有名氣嘛,那我們只能穩紮穩打啊,就是很紮紮實實的去呈現。」

滾水煮麵五分鐘,倒入調理包,熱騰騰肉拌麵,從原味到椒麻都有,網拍賣麵的老闆,是曾在空軍服役23年的士官長。

為了節省開銷,研發、上架、包裝、出貨,全都自己來,年改後,轉行創業,自家研發肉拌麵,平均月銷5到6千包,近期也和馬來西亞合作代理,但聊到敏感的年改議題...。

 
退伍軍人吳立言:「你政府用這個議題是虛耗嘛,為什麼,因為正事不做,光搞這些幹嘛,台灣沒有適合的環境,來消耗,這些所有第二度就業的人。」

軍職人生轉彎,基層還是很有感,蔡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被外界被認為是造成去年九合一慘敗的原因之一,2020藍綠還沒正式交鋒,年改議題已經開始角力攻防戰。

記者黃琲茹:「角逐2020,國民黨的太陽們,紛紛鎖定了年改議題,像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參選後的第一個政見,就是二次年改,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如果能夠重返執政,會對年改做出合理的調整,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過度的年改已經失去了,信賴保護原則,針對年改議題也會做出修正,藍營上下磨刀霍霍,來進攻年改議題,要來搶攻軍公教選票。」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年改)第一宣傳也不夠,第二也沒有配套措施變得太快,一下一兩年之內或者幾年之內就要人民,減到很少很少的一個年金,年改的問題,能源問題,都可能成為年底到明年初選戰的重要議題。」

圖/TVBS

就連12日剛宣布,要投入2020大選的台大教授張亞中也喊出,若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將廢除現有的年改制度公投,軍公教選票,顯然是搶下執政權,不可少的一塊拼圖,因為目前全台現職與退休軍公教,合計約105萬人,若加上眷屬,人數可望超過200萬,選情影響力不容小覷,藍營大咖,搶著為軍公教抱不平,府院黨強調會做滾動式檢討,擬定相關修正草案,但對於年改政策要怎麼調整,藍綠都不見具體方案。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軍公教在每一個階層,每一個家庭,大概都有一些人是軍公教,對不對,家裡面可能有一個兩個也是成員,政府要想辦法擴大財源,擴大,把蛋糕做大一點,你不能說要把人民,已經承諾給人民的東西,把它剝奪出來。」

其實年金改革,早在101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就宣布啟動,隔年提出第一階段年改方案後,四月送交立院後,就此停擺,蔡政府上台後,106年立院三讀通過年改草案,107年7月,軍公教年改正式上路,藍綠都有意推動年金改革,但年改議題,冷飯熱炒,真能獲得預期選票嗎?
 

圖/TVBS

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副理事長潘智勇:「在這兩年的時間,你把我們這些退休的軍公教,逼上街頭,那當我們走上街頭那一刻開始,我們靠的就是我們自己,我們並不會寄望,國民黨或者是民進黨裡面,有一些比較有良心的一些人,來還給我們的正義,我們不會因為國民黨你隨便喊了一個口號,我們就傻傻的相信你們。」 

年改議題,直球對決,究竟誰手中握有可以梭哈的殺手鐧?藍綠角逐2020,各自出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立委#補選#競爭#年改#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6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