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姬颱風/〈快訊〉「梅姬」侵台 21日交通、活動影響一覽表


發佈時間:2010/10/2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1 14:01

梅姬颱風在今天凌晨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天下午,就會針對離島金門、澎湖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也造成部分交通受到影響。

【交通影響】

◎梅姬侵台 台鐵行駛狀況

台鐵晚間宣布,10月21日北迴線在晚上24點前行駛到宜蘭,台東北上行駛到花蓮,22日的發車狀況上午5點再發布。

◎二重疏洪道積水 恐造成車輛拋錨

台北縣二重疏洪道三重往樹林方向,傳出路面積水,水深可能造成車子拋錨,提醒用路人注意。

◎基隆河水位暴漲 北市水門21時關閉

梅姬颱風來襲,台北市將在晚上7點起開始關閉河川沿岸的疏散門,在晚上8點開始拖吊移置沒有駛離河川區域的車輛,9點將疏散門全部關閉,請車主立即將車輛駛離河川區域,以免遭受拖吊及裁罰;而花博第三階段開放的大佳河濱園區,明天將暫停開放,只開放圓山公園園區進行測試。

◎梅姬影響 航班停飛狀況

「華信航空」22日國際線正常,國內線正常,金門、馬祖航班視天候機動調整。

「復興航空」明(22日)台北-馬祖航線,以及台北-金門航線取消,至於國際航班則維持正常起降。

【立榮航空】台北-屏東取消;台北-金門B7-883、B7-884、B7-895、B7-898取消;台中-金門B7-681、B7-682、B7-691、B7696取消;高雄-金門B7-879、B7-880取消;台南-金門B7-931、B7-938取消;嘉義-金門B7-955、B7-952取消。

◎外圍環流影響 東琉線交通船停駛

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屏東的東港到小琉球的交通船,從早上8點開始全面停駛,請民眾注意。

◎北迴線淹水 蘇澳到羅東停駛

梅姬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宜蘭豪雨不停,台鐵今天下午宣布,北迴線蘇澳到羅東暫時停駛!

台鐵表示,宜蘭的豪雨讓北迴線蘇澳到羅東路段,淹水超過軌道面,從下午1時30分起,列車暫時停駛,北迴線往花東的列車只行駛到宜蘭,台東北上列車只行駛到花蓮。

◎颱風影響交通! 小三通下午3點全停班

受到梅姬颱風影響,金門小三通下午3點過後的航班,全數停駛,提醒要透過小三通前往金門,或者返台的旅客,都得多留意航班資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3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