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45天!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經費缺千萬元


發佈時間:2019/03/1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1:08

去年總統蔡英文到台東幫劉櫂豪輔選時,不只允諾中央會全力支持熱氣球活動,還要擴大舉辦,不過縣長饒慶鈴上台後,立刻就面臨經費短缺的狀況,去年行政院臨時撥了統籌分配稅款給各縣市,當時縣長黃健庭撥了千萬元,讓熱氣球嘉年華從38天延到45天,帶來約20億商機,饒慶鈴想延續舉辦45天,但現在經費少了1200萬,饒慶鈴表示會先從縣府預算內調整,觀光局今天則鬆口說會再協調。

圖/TVBS

 
造型熱氣球緩緩升空,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是每年台東觀光一大亮點,即將邁入第九屆,但今年卻陷入了經費不足的窘境。

總統蔡英文:「將來的縣長一定會持續熱氣球這項活動。」

去年總統蔡英文到台東輔選,不但掛保證,熱氣球嘉年華會照常舉辦,而且中央全力支持,台東縣府獲得前瞻計畫經費,一千萬元讓嘉年華從38天變成45天,只是選舉結束,今年中央的補助卻是沒再加碼,現在缺口少了1200萬。

 
圖/TVBS

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連日來呢中央單位也好,或是民間企業也尋求一些贊助,那所幸呢,有幾家熱心的企業贊助,目前在有些款項已經補足了。」

觀光局每年補助大約,500到600萬,經費短少的部分,除了尋求企業贊助,也只能先挪用各局處活動費用。

飯店業者:「那活動結束,會明顯人潮少很多嗎?人潮會啦他們就是希望台東一些活動,才會吸引他們過來,當然是希望他們拖長一點,就是暑假期間都會有。」

圖/TVBS

業者感受很深,活動期間內確實帶來人潮,甚至希望整個暑假期間都有,目前觀光局表示,會協助辦滿45天,經費的部分會再協調,去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45天時間吸客超過90萬人次,縣府估計創造約20億元商機,新縣長上任也要想辦法延續熱氣球的熱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熱氣球#活動#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1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