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子星案遭投審會卡關 柯怨「要我等多久」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0:24

斥資六百億原本預計三月底就要完成簽約的雙子星開發案,現在進度遲滯,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隔空問投審會,到底要他等多久?不過投審會也強調,因為本身股權變更得補送資料,審查過程的確是需要5到10個工作天。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問題是在台灣要認定是不是中資公司,投審會要花多少時間決定。」

柯文哲每日一問,全因為投審會審查慢,讓原本預計三月底就要簽約的雙子星開發案,進度遲滯,是不是陸資企業難道有這麼難審查嗎?

記者戴菀伶:「南海控股其中的一個股東,就是中國建設銀行,其中他占有0.09%的持股,10.29%是債權性質,所以在審查資格的時候,也被經濟部認定是港資企業。」

 
明明都被經濟部認定是港資,怎麼得標後,成立專案新公司卻又被染上陸資色彩,投審會這樣說。

經濟部投審會副執秘楊淑玲(108.03.11):「他(南海控股)1/25送件之後,因為股權結構是會變動,所以我們收案之後都會重新審查一遍。」

圖/TVBS

股權股東變動就得補資料,南海控股在去年12月27日得標,1/11日才成立公司,2/22以及3/6分別補件給投審會,投審會也同步發函給北市府,陸委會以及國安會來審查,一來一往至少得花5到10天,核准後才能成立公司完成簽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你投審會就要動作自己快一點,那他可以說他資料都送不清楚哇這樣,請問我這個案子要拖到什麼時候,這個案子他比較複雜我們比較審慎。」

圖/TVBS

是誰卡了雙子星,柯文哲說投審會該負責,隸屬於經濟部底下投審會,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擔任主委,底下設有執行秘書及副執秘書各一人,再細分四組處理各投資案,層層細分再轉由其他單位協助審查,也難怪柯文哲會這樣凍沒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子星#柯文哲#審查#股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01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