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醫「師徒」壓力大輕生? 院方:無霸凌發生

記者 林旼叡 李潔 / 攝影 楊清波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5:01

傳出霸凌事件的在大醫院,對裏頭的醫師們來說其實師徒制很正常。因為要帶領新醫師熟悉醫院事項,尤其像放射腫瘤科比起其他科目,病患通常狀況都不太好,病況變化也大,新醫師要跟著學習,從一早開會到晚上應變病況非常累,而針對醫生間有師徒霸凌狀況,醫院表示沒有這種情況發生,也持續關懷家屬。

圖/TVBS

 
林醫師媽媽:「(指稱霸凌同事)他自己也承認了。」

林媽媽悲痛指著監視器,兒子同事來家中,卻是參加他的告別式,明明一路以來,醫涯走的都還算順,才29歲的他,加入國泰放射腫瘤科之前,在仁愛醫實習,一直到去年8月,轉到國泰放射腫瘤科,後續和一樣是住院醫師的張醫師,是師徒制,而他離開前,對家人對身邊留下的資訊,指向帶他的醫師,疑似霸凌他。

圖/TVBS

林醫師爸爸:「這個醫師本來在(大型)醫院,剛好他爸爸也是放射腫瘤科的,跟國泰醫院的主任有熟啦。」
 

林爸爸話說一半,大嘆一口氣,畢竟兒子一路來好努力,尤其放射腫瘤科如同心臟內科,很常病人本身狀況不好,壓力跟病況變化也很大,林醫師曾差點當上主治醫師,從剛進來和專科醫師學習和住院醫師磨練,卻在2/26那天再也撐不住,原本過去就提出轉院離職申請,但放射腫瘤科主任留住他。

圖/TVBS

慰留主任:「可是主任現在在門診,不方便接電話。」

實際致電主任沒回應,但根據資深專科醫師透露,近幾年新醫師入大醫院,最常碰到事情忙不完,除了有前輩師徒壓力,同時學專科知識,早起開會後還要顧及醫院論文,同時跟著學習醫院變化,恐怕是沒休息時間加上家屬控訴的職場壓力導致悲劇,對此國泰表示院內沒有職場霸凌狀況,針對不幸事件,也持續聯繫關懷家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凌#醫院#師徒制#職場#放射#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173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