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陸貓熊外交引舌戰 貓熊何辜惹塵埃

作者 錢怡君
發佈時間:2019/03/1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2:35
貓熊牽扯統獨太無辜 圖/中央社
貓熊牽扯統獨太無辜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人大代表,有意送一對貓熊到高雄,引發各方舌戰。有人說高雄太熱,不適合貓熊生活、也有人說,這其實是「阿共的統戰陰謀」。當貓熊扯到政治,又是沒完沒了。但這也讓我想起了一樁往事。
 
2005年中國大陸辦了一場貓熊選秀大會,地點在四川臥龍,目的是要選出贈與台灣的第一對貓熊(後取名為團團圓圓),當時我正好銜命赴現場採訪。在大陸國台辦的安排下,兩岸記者浩浩蕩蕩約莫百人,擠滿了四台遊覽車,開了六個小時的山路,一路蜿蜒來到了四川臥龍的大熊貓基地。一看到可愛的貓熊,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記者,都想抱抱看。可惜當時人數太多,大家只能望貓熊興嘆,隔著柵欄取景,抱不到也摸不到。

 
 
就在此時,園內傳出一聲淒厲慘叫,所有記者拔足朝同一方向奔去。原來,一名大陸女記者,把手伸進柵欄,想與貓熊合照,沒想到這隻已經懷孕的熊貓,突然獸性大發,幾乎扯斷了女記者的手臂。這血淋淋的一幕,讓我永生難忘。
 
擔心此一意外,對『兩岸交流』增添變數,大陸國台辦官員臉色鐵青,整個活動也草草結束,可憐的女記者送醫後據說無生命危險,但無辜的還有那隻咬人的貓熊『喜妹』。
 
貓熊本無事,何處惹塵埃。貓熊該不該來?如果動物專家評估安全可行,貓熊可以在高雄安居又不涉及虐待動物,何不開放市民公投?讓市民決定,要不要讓貓熊出任務。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貓熊#貓熊外交#統戰#高雄#韓國瑜#團團#圓圓#園仔#壽山動物園#木柵動物園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錢怡君

曾經的媒體工作者 政治觀察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2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