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廣告太誇張」 歐盟瞄準養樂多公司!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益生菌幫助消化,很多人會想到在台灣將近半個世紀的養樂多,不過這次它卻變成箭靶,英國每日郵報轉述歐盟官員說法,直接瞄準養樂多公司,認為沒有具體的事實證明,它對腸胃健康有幫助,就連養樂多投資的法國優酪乳品,也被指正把功效說得太誇大,為何被盯上,源頭就是在歐洲播放的電視,TVBS獨家追蹤。

歐盟好端端的,點名優酪乳對健康沒好處,全因為這段廣告。優酪乳廣告片段:「嘿,麻煩把球給我。」

就像卜派吃波菜,虛得要拉高衣領的老先生,喝了這個養樂多公司投資的歐美品牌優酪乳,竟變運動健將,還說能提高身體防禦力。

歐盟食品安全部就用「do not」強烈字眼說不可能,也否定益生菌助消化。民眾:「真的沒有幫助嗎,偶爾喝一下,可是我覺得對消化是有幫助的啊。」

英國每日郵報這篇,點名的是在歐洲很暢銷的養樂多公司,報導上說,最新的電視廣告詞太誇張,說能幫助你更好消化,強化自禦力,所以被歐盟盯上,但養樂多馬上發表聲明,要用「科學」數字跟歐盟討論,似乎很不服氣。

養樂多在台灣這麼紅,功效竟遭公然挑戰,要如何應對?記者:「李副理在嗎?」養樂多副理李益瑞:「它就是保健食品,它就是消費者每天喝一瓶,你可以防範未然,但是藥品你是屬於治療的部分。」

台灣這頭喊冤,但仔細看,英國版的養樂多,的確強調喝了它是一天「健康」開始,台灣版的,強調益生菌能通過胃酸檢驗,助腸臑動,也拿出當初實驗紀錄說,壞菌在喝了3個星期後減少8成,益生菌還會在四周後讓便秘的人,有62%覺得暢快多了,但科學根據到歐盟行不行得通,跟就益生菌對腸道有沒有幫助一樣,雙方走著瞧。

◎畫面翻攝YouTube、翻攝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益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76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