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親上火線回擊! 批微軟停留霸權心態


發佈時間:2019/03/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3: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微軟告鴻海,還停留在過去霸權的心態,想要延長PC時代帝國的美夢,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繼承者,不思改進。

外媒日前報導,微軟對鴻海採取法律行動,指控鴻海未履行2013年達成的專利授權協議。郭台銘今天先在官方臉書提出6點抨擊微軟對鴻海訴訟詐取不當專利保護費外,11時56分並在土城總部舉行記者會親自說明。

 

郭台銘今天表示,微軟與Google有專利爭議,這是屬於美國企業之間的戰爭,但是微軟不告Google,反過來跟品牌商和代工廠收費,這是微軟的霸權心態。

郭台銘說,進入手機時代,微軟已經不是像以前PC時代的獨霸地位,微軟在手機時代還沒有改變獨霸的心態,用過去老的遺產爭取未來的創新,他相當同情微軟目前的狀態。

他指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繼承者不思改進,想要延長過去PC時代帝國的美夢。他認為,微軟部分高階主管要跟高層交差,所以才提出相關訴訟,微軟看到美中貿易戰談判進入收割期,想要美國政府出來保護微軟。
 

郭台銘說,微軟應該要告中國手機品牌廠商,但是微軟不敢告。

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IH)董事會代理主席池育陽指出,預期鴻海幾乎沒有損失的風險,富智康與所有品牌客戶都有合約,他指出品牌產品方和設計方應承擔智慧財產權與費用。他表示,品牌方為了怕代工廠私下支付費用,品牌商還行文免責函,指出授權金相關事宜是品牌商的責任。

CNBC網站報導,微軟8日向美國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具狀,控告鴻海並未針對某些特定產品向微軟提出一年2次的專利使用報告,也未按時支付專利授權費。

根據報導,微軟向法院要求鴻海補繳專利費並附帶利息,還要求審查鴻海帳簿,並由鴻海支付律師費。微軟2013年曾宣布,針對安裝Android和Chrome作業系統的裝置,已和鴻海達成授權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專利費#鴻海#微軟#霸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7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