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搭錯車「月台奔波8趟」崩潰 長榮妹救援暖哭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0:13
圖/翻攝自 Dcard
圖/翻攝自 Dcard

處處有溫情!高雄一名女網友10日晚間下班,因為太累沒有注意班次,誤搭開往高鐵的區間車,她驚覺後急忙在長榮大學站下車,過程中不僅跑錯月台、在樓梯間跌倒,甚至眼睜睜看著火車開走,就在她快崩潰之際,一名長榮女大生伸援手,載她到中洲站順利趕上火車,讓女網友感激不盡,發文尋找這位女大生,希望能好好報答她。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當晚下班因為太累,加上火車誤點班次更動,原本停靠2B月台的沙崙線,突然改停2A月台,原PO一看是區間就直接上車「明明前面都是平常上下班會聽到的站名,突然廣播下一站『長榮大學』X!我搭到往高鐵的區間」。

 

圖/翻攝自 Dcard

原PO表示,急忙下車後不小心在樓梯滑倒,但也只能裝沒事繼續奔跑「然後就在兩邊月台輪流跑,不知道哪邊才能回去,班次表沒有顯示班次,整個月台空蕩蕩沒半個人,跟我的心一樣淒涼」。
 
正當原PO腦到浮現要在長榮過夜的念頭時,對面有一位女同學走上月台「隔著鐵軌,我鼓起勇氣問他要怎麼搭回高雄後,才發現我走錯月台,加上這次,我已經在月台來回走了8趟了」原PO移動到對面月台,小聊一下得知因為時間很晚關係,搭回高雄的途中,還要在中州站轉一次區間,但時間根本來不及,「跟我一面之緣的女同學就說,不然我載你去中州站,這樣才趕得上,我整個爆感動一直道謝」。

 
圖/翻攝自 Dcard

原PO回憶道「整個過程急急忙忙,跟火車賽跑!坐後座的時候一直擔心會不會趕不上,雨天奔波,心裡真的萬分感謝遇到好人幫助我」幸好剛到車站時還剩2分鐘,兩人奮力衝上樓,原PO搭上南下班次,女大生則是北上班次,最後雙方隔著鐵軌說再見「整段過程太急,來不及跟她留聯絡方式,很想請吃飯謝謝她,第一次給陌生人載還被幫助,覺得台灣人真的很熱心也很有人情味!」

圖/翻攝自 Dcard

網友看完貼文感動留言「我竟然感動到熱淚盈眶,真的遇到很好心的人,很幸運」、「我也坐錯過,當下真的是眼神死」、「好希望妳們相認喔喔喔」、「真的看到熱淚盈眶,太感動了!台灣處處溫情」、「感覺你們可以成為好朋友,一生的那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搭錯車#火車#月台#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2222

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