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體彩繪傷口與勒痕 紐西蘭宣導安全帶重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1:09

紐西蘭交通部為了宣導繫安全帶有多重要,找了10名車禍倖存者拍片,在他們身上用人體彩繪的方式,畫出安全帶造成的勒痕,告訴大家都是因為有它,才能撿回一命。

圖/翻攝自TNT Channel YouTube

 
尖銳煞車聲很嚇人,但汽車被撞後,人竟被拋出車外,更可怕。出車禍時,安全帶沒繫上的後果,真的不能被低估。

這名駕駛同樣也被拋飛車外,而大客車若發生追撞,從公路墜落。

同樣看了讓人感到驚悚。紐西蘭交通部為了宣導繫安全帶的重要,找了10名車禍倖存者拍片,而他們的共同點,是都有繫安全帶。

 
工作人員在駕駛狄倫身上畫上安全帶當時造成的勒痕,他被攔腰撞擊,腦部受傷,頸椎骨折,經過一年半的治療完全康復。而不只前座要繫安全帶,全球各地也在推廣後座繫安全帶的重要性。

記者:「在2013年有超過一半的後坐乘客在車禍中喪命,他們當時沒有繫上安全帶。」

美國的數據顯示有兩成民眾坐後座時,不繫安全帶,而這種情況在計程車上更為嚴重,來看一下有繫跟沒繫差在哪裡。

看一下左邊沒繫安全帶的女子,飛了過去,撞上計程車的車窗,另一名女子(沒事),有繫安全帶。

各種測試影片都在警告民眾,沒繫安全帶就有可能像子彈一樣衝到前擋玻璃,撞個頭破血流。

全美汽車協會政府事務總監,我們發現最容易受傷的是,年長一點的青少年跟剛成年者,他們比較不會繫安全帶,比較容易在車禍中死亡或受傷。

現在紐約州州長提案如果後座不繫安全帶將被罰50美元,相當於1500台幣。

 
民眾:「在這裡開車的人,尤其是在這種天氣下,也許這不是什麼壞主意,我坐後座時一直都會繫安全帶。有時我朋友會覺得不需要,但我會繫。」

記者vs.民眾:「你坐後座時會繫安全帶嗎?我會。為什麼?因為我媽媽有把我教好。」

如果沒做好安全防護,車子本身性能再好,恐怕也無法讓駕駛與乘客平安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全帶#車禍#安全#倖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56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