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311大地震8周年 受災高中改建博物館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3:24

日本311強震,到今天已經八年。位於氣仙沼市,被海嘯摧毀的高中,改建成震災博物館,正式開幕。根據官方的統計,八年過去,還有五萬多災民回不了家,災民「孤獨死」的比例,也在過去一年,急遽攀升。

圖/翻攝自TOHOKU X TOKYO官網

 
指針來到下午兩點46分,鐘聲響起,街上行人都自動停下,低頭默哀,因為八年前的這個時刻,日本發生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海嘯巨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震災經過8年,災區復興確實有前進,未來我們也會關注,每一位災民所處的現狀。」

311大地震,已經過了八年;宮城的氣仙沼市,將受害高中改建成震災博物館,10日開幕,前來參觀的民眾,都切身感受到當時海嘯的威力。

 
來自東京的大學生:「感覺到我們現在想當然地活著,這件事是多麼幸福的事。」

日媒也公布災區最新重建影像,在各地同一地點,同一角度,拍攝災區8年來的變化。雖然看到硬體重建的成果,但官方公佈的數據,至今仍有5萬多人回不了家。同時發現,過去一年,災民「孤獨死」的人數突然暴增。

福島縣避難居民三瓶春江:「想回家卻回不去的人還有很多,我希望政府不要忽視這些人的感受。」

日本原定「災後復興期」是10年,現在剩下兩年的時間,問題卻還是一大堆。特別是福島核災的善後作業,地下水汙染和核電廠內的核碎片,該怎麼清除,時間表到現在都提不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311#孤獨死#海嘯#災區#福島#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10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