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核四為政治犧牲 臺灣不該自限「廢核」神主牌

作者 王伯輝
發佈時間:2019/03/1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6:24
五年前封存核四,馬英九召開民間能源會議,倡重啟核四 圖/中央社
五年前封存核四,馬英九召開民間能源會議,倡重啟核四 圖/中央社

2014年4月,(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核能四廠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建。一個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一號機,就變成政治下的犠牲品。

經過五年,不算短的日子。當時下令封存的馬英九總統及江宜樺院長,在他們主持的民間能源會議公開呼籲,重啓核能四廠。馬前總統及江前院長,都曾親臨核能四廠,他們了解核能四廠對臺灣經濟的影響及其重要性。馬總統當年無法抗拒民間的壓力,冒然的下令封存,這樣的決定,在民間已經多有指責。

 

核能四廠封存了!但,2017年8月大潭電廠的事故導致北部地區的大停電,2018年幾次的供電危機,仍然喚不到核能四廠重啓的命運。如今,封存已經五年了,執政黨仍一直在北部的大潭電廠加機組,這好比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當大潭有任何差錯時,一定會重蹈2017年夏天的大停電。

回想當初,在聽到封存及停建的指示後,我們心中是無感的,因為核能四廠已經習慣於作為政治下的犠牲品。封存這二個字在工程師的心中很無感,因為我們不知道封存後要做什麼?我們也不知道須要封存多久?所以,當時,我們仍然很認真的繼續各項測試。

行政院長蘇院長說,因為廢料無法處理,核能四廠不考慮重啓。蘇院長大概不知道,核能四廠設計時,即已對高低階廢料有妥善的處理方式,而且長達40年,根本不必擔心。低階核廢料放在山凹的儲存倉庫,高階的用過燃料放在輔助燃料廠房的水池內。對環境完全沒有影響。
 

不要再找理由、找藉口了。

執政團隊若以臺灣人最大利益去思考,真正去傾聽人民的心聲,不要再自限於「廢核」神主牌。否則,幾年後,電價上漲,百業齊漲,經濟蕭條時,民眾更會指向當今的執政團隊。

請深思。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以核養綠#擁核#廢核#反核#民間能源會議#核四#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王伯輝

台電/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廠) 前廠長 國立清華大學 核子工程系畢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72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