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100%當選假民主 偷造六核武遭白宮警告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0:32

北韓進行五年一度最高人民會議選舉,相當於選出立法委員,沒有選舉造勢場,但各地宛如舉行嘉年華,民眾載歌載舞。今年共有約700名候選人,幾乎每位是篤定當選,投票率也可預期是接近百分之一百。最高領導金正恩也在川金二會破局後首度現身,被解讀為是要安撫民心對解除制裁的失望。然而最近白宮對北韓態度,由柔性轉為強硬,原因是北韓被美國媒體發現,在兩次川金會相隔八個月期間,追加製造六枚核武,棄核恐怕早就毫無誠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能讓北韓民眾如此瘋狂的只有一位,最高領袖金正恩,越南川金會破局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在妹妹金與正陪同下,進行五年一次最高人民會議投票,金正恩再度強調教育對改善民生的重要。

北韓央視:「大學教育對於科學事業、活化經濟,以及提升人民生活,都將是一個重大的突破點。」

投票地點選在以科學為重心的「金策工業綜合大學」,而非五年前,用來培養軍頭及幹部的金日成政治大學,金正恩也藉機向外界傳達,以經濟為重心的政策沒有變。

 
前國家情報院官員:「通過科學技術,達到經濟獨立,並克服聯合國的制裁,現在成為重點。」

北韓民眾對選舉表現的熱情,並非選戰激情而是愛國心,幾乎是全國每個人都必須出門投票,5年前投票率接近100%,有專家認為這是平壤當局藉機進行人口調查,和追蹤脫北者的手段。

平壤選民 Kim In Sun:「投票日像這樣如節日般慶祝的,只有我們國家。」

而所謂北韓式選舉非常妙,每個選區的選票上只有一名候選人,不需要蓋印,如果贊成就將直接選票放進票箱;當然也可投反對票,就是把選票上候選人名字槓掉,但隨時可能被帶走調查,候選人幾乎是百分之百當選。2014年金正恩獲得100%贊成票,類似的選舉被批評為製造民主外衣,實則是進行替換官員,也藉機測試人民忠誠度;就算被選上議會代表也沒有實權,每年只開一到兩次會議,通常在3月或4月,實際運轉國家的是一小群的高層幹部。

北韓民眾:「在最高領袖金正恩同志指導下,將使世界最優秀的北韓社會主義,發光發亮。」

這也是金正恩掌權後的第二次選舉,卻是在和川普會談無功而返之後舉行,專家認為金正恩利用這次機會換掉一批官員,進一步鞏固政權,為下個月即將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做準備。

日本記者:「南韓情報機關表示,制裁解除無望,北韓內部失望感正在擴大,公開(金正恩投票)影像,目的在掩蓋失望感。」

 
然而川普對北韓解除制裁的搖擺不定,恐怕還有內幕,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情報表示,在第一次後和第二次川金會相隔八個月內,北韓追加製造核武原料鈾和鈽,可供應六枚新型核彈頭當燃料,在期間川普完全知情,然而因為還在和北韓進行交涉,對外表態採取懷柔;但就在越南峰會後,更多媒體揭發,北韓不只重建東倉里飛彈試射場,就連去年5月炸毀的豐溪里核試場地下入口,也維持設施運作;美國白宮安全顧問態度轉硬,表示正密切監視,不急著和北韓達成協議。

國家國安顧問 波頓:「總統沒有壓力要達成任何協議,他要正確的協議,已經在河內川金會向金正恩表示過了。」

而讓金正恩負面焦點再添一樁的,還有涉嫌毒殺哥哥金正男的案件,馬來西亞判決突然大翻轉。

涉嫌在吉隆坡機場使用神經毒劑VX,毒殺北韓領袖長兄金正男的印尼女性艾薩,在被關押兩年後,11號被法院釋放,宣判後直奔印尼大使館,印尼大使也感謝馬國政府的公平審判。

遭控毒殺金正男印尼女性 艾薩:「我覺得很開心,我沒有預料到,今天是我重獲自由的日子。」

 
檢方突然在周一撤回對艾薩的謀殺控訴,卻沒給出理由,這讓同樣遭到起訴的另一名越南籍女性段氏香大喊不公平,如果被判有罪,可能面臨死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選舉#金正恩#金正男#北韓核武#白宮#川普#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6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