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擬修法護主治醫師! 名醫掛號恐變難

記者 林旼叡 楊清波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4:42

民眾以後到大醫院看診找名醫難度恐怕更高,衛福部喊修法「保障主治醫師」,認為他們工時太長,像大醫院醫生常常午診看到晚診,未來將他們一周工時不能超過80小時,時間壓縮除了可能讓民眾掛不到號,也可能有醫生開刀一半,工時就滿了,衛福部表示會尊重醫師意願,以彈性認定來處理。

圖/TVBS

 
一號跳一號,醫院診間一開,主治醫師就有看不完的病患。

夜排名醫病患:「你如果掛到誰care60塊,你現在排的都是名醫欸。」

「名醫迷思」,讓衛福部喊修法要保障沒勞基法保護的主治醫師,以後一周看病開刀等工時,不能超過80小時,但後續落實若和勞基法一樣,病人權益很受影響。

 
圖/TVBS

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工作太長了,時間太長的話怎麼辦,那個彈性不見,比如說手術開到一半,是不是上刀一小時以後就要下來。」

主治醫師們,除了門診還得兼顧住院病人、接手術,光看下午診,143位病患一位5分鐘,1天1診也要將近12小時,以後民眾更可能掛不到號。

看診民眾:「我覺得醫師有保障當然好啊,不然免得過勞死,我個人是覺得有專門醫生可以看就可以了,看看醫生反應,醫生願不願意超時,一般病人有沒有方便,這都要考量。」

未來若勞檢程度和勞基法一樣嚴格,醫師超時工作被檢舉,醫院會受罰醫師也會減診或停診,長時間調整得有加班費、醫師調度,健保總額一年可能增加50億。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就是以尊重醫師自主意願,維持彈性認定來處理,(修法後)並沒有強制性。」

圖/TVBS

預計醫療法修訂,將送審行政院,衛福部希望能在3月底通過盡快上路,讓醫師們不過勞,更另類落實醫療分級,讓民眾小病不跑大醫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福部#名醫#工時#開刀#彈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78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