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貓熊養在這! 壽山:園內3頃地規劃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7:01

大陸將要送兩隻貓熊給高雄,但是目前的到壽山動物園有能力飼養嗎,因為天候條件因素,需要成立新的貓熊館,地點將規劃在園區中3公頃尚未開發的土地內,只是飼養貓熊初期經費,一年就要將近3千萬,等同於整個動物園一整年的開銷,財政能否負荷,動物園希望議會支持,讓計畫順利進行。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壽山動物園預計還有三公頃土地尚未開發,未來貓熊(館)要蓋在哪裡,可能就是這一塊土地要建設貓熊館」

要在未開發的土地,準備迎接大陸來的嬌客,融融、雄雄,規劃貓熊館,但初期建館經費包含貓熊的飼料費,一年高達3000萬新台幣。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需要一個新的貓熊館,供牠有空調,可能也要室外館」

 
圖/TVBS

將壽山動物園內的明星動物一年飼料費比一比,大象阿里,因為是高齡動物,搭配保健食品,一年需花約200萬元,而台灣黑熊波比,一年則約10萬元,至於未來將送來的融融雄雄?需要300到500萬元,經費最高,這些錢從哪來。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在飼養貓熊上,我們預估大概會增加3千萬的經費。」

希望議會支持,因為光是壽山動物園,全區的經費一整年花費3200萬,園區內41名員工,負責照料1百多種動物,但如果增設貓熊館,光是初期全館經費就要3000多萬,還要額外聘僱五名專門照顧員,增加一倍經費,先前大陸就曾送給馬來西亞兩隻貓熊,不過負擔重養不起,原本考慮用租的,但仍需負擔每年近3千萬台幣的費用,最後因財政無法負荷,將兩隻貓熊送回大陸。

圖/TVBS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其實在我們的場館設計上,就是我們首先必須要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因為其實場館的話,我們其實可以參考的其實是以台北動物園。」

先前沒有養育貓熊的經驗,壽山動物園對於未來貓熊的飼養和空間設備規劃,都還需要和台北動物園及大陸飼養員討教,做進一步規劃,只是觀光局長潘恆旭說最快2年要讓民眾看到貓熊,但根據了解,光是要成立貓熊館至少得花4年時間,到時候市長韓國瑜任期已滿,高雄市民能否順利看到貓熊,還是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就職新局拚經濟

#貓熊#動物園#經費#開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13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