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味噌生男丁? 男員工生兒比率偏高

記者 林隆士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多吃味噌,就能生出男寶寶嗎?台中豐原一家味噌工廠,裡頭45名員工,有20多人都只生兒子,工廠還因此贏得「鐵男館」名聲,也就是「鐵定生男孩」。專業醫師表示,味噌裡頭含有鈣、磷、維他命E,有助於細胞酸鹼平衡,還能改善微循環,身體健康自然比較容易受孕,但味噌能不能提高生男機率,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味噌廠員工秀出家中寶貝照片,這個是男寶寶、那個也是男寶寶,還有這個也是男的,根據廠方統計,45名員工當中,有20多個男同事陸續都只生兒子,員工私下開玩笑還猜測,可能是跟天天聞味噌、試吃味噌有關。

味噌廠員工:「工作上的關係就接觸味噌,回家也有喝味噌湯,所以呢,所以我生了2個男的。」

味噌廠總經理許立昇:「員工都會開玩笑說,來這裡工作什麼好處沒有,如果懷孕生男的機率高。」

工廠員工很湊巧,都只生兒子,這名懷孕5個月的女員工,連生2胎,也是男的,另外包括工廠負責人,有4個兒子、8個孫子,其中6個孫子也是男生,但多吃味噌,真的和生男丁有關嗎?

味噌主要由米、大豆和鹽製作而成,醫師說,裡頭含有鈣、磷、維他命E,有助於細胞酸鹼平衡,還能改善微循環,身體健康自然比較容易受孕。婦產科醫師陳芳英:「(味噌裡的)鈣、鐵、磷,不用特別額外去補充,讓你的身體酸鹼度自然平衡。」

醫師說,味噌幫助懷男孩的說法,倒是第一次聽見。過去,味噌常被視為是日本人的養生法寶,因為含有鈣、鐵、磷、鉀等微量元素,幫助排毒、清血管毒素和新陳代謝,因此有延年益壽的說法,但味噌對生男、生女,有沒有幫助,目前沒有科學根據。

醫師提醒,味噌的納含量很高,要避免食用過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6

0.2697

0.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