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動態穩定」 彭淮南:無馬英九防線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到立法院接受質詢,面對大陸人民銀行意外升息一碼,彭淮南表示,我國金融情況相當健全,似乎暗示台灣不容易受影響;果然,台股今天在電子股領軍之下、開低走高,而台幣開盤重貶幾乎1角,隨即由貶轉升。有平面媒體解讀,彭淮南認為升值幅度夠了,不過今天彭淮南只說,沒有所謂彭淮南防線、也沒有馬英九防線,台幣維持「動態穩定」。

記者:「我們台灣有升息可能性嗎?」央行總裁彭淮南:「…。」

立法院新會期,央行總裁彭淮南備詢,媒體追著跑,要問的是大陸人民銀行意外升息,是否影響台灣股匯市。

彭淮南:「我國經濟金融情勢相當健康。」立委林德福:「所以台股受人行衝擊這問題沒有?」彭淮南:「我只是報告,我們國家經濟金融情況相當健康。」

一口氣連講2次,是否真的如此?看看今天台北股市,相較於美股陸股大跌,台股開盤下挫52點,不過接近10點左右,反倒翻紅上漲,全拜電子股跌深反彈,宏�、聯發科、廣達,漲幅一個比一個高,台股受人行升息,衝擊似乎真的不大。

倒是台幣、美元轉強,台幣開盤重貶幾乎1角,難道台幣升值幅度真的夠了嗎?立委蔡正元:「有沒有彭淮南防線這說法?」彭淮南:「沒有這回事。」蔡正元:「那有沒有馬英九防線這說法?」彭淮南:「也沒有這回事。」

彭淮南:「央行跟委員報告就是說,央行維持台幣動態穩定,央行心中我不相信任何人,他知道合理價位在哪裡。」

就是不把話說死,但對於打擊熱錢,央行統計,沒投資台股以及公債,總金額達3700億,彭淮南再出重話,外資投資,務必按照規定,打擊熱錢,央行似乎不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淮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1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