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同鄉會不接待柯文哲 劉櫂豪:與民進黨無關


發佈時間:2019/03/1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訪美,全美台灣同鄉會連署聲明表示不支持、不接待。身兼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的立委劉櫂豪今天說,此事絕對與民進黨無關。

劉櫂豪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談到3月16日柯文哲即將啟程訪美,全美台灣同鄉會9日聲明批評柯文哲親中反美因此決議不支持且不接待柯文哲,柯文哲受訪回應,一般都是要接待才發聲明,不接待發聲明實在太奇怪。

 

劉櫂豪表示,全美台灣同鄉會在2014年柯文哲選台北市長時表達非常大的善意與歡迎,這一次對柯文哲訪美,明確表達不接受的立場,特別對於柯文哲的國家定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表達不接受立場,對柯文哲是一種提醒。至於,柯文哲如何感受,柯文哲要自己評估。

主持人問是否民進黨暗中策動,劉櫂豪說,沒有;民進黨不會指使或慫恿同鄉會要不要連署,這件事情絕對與民進黨無關。

全美台灣同鄉會是否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劉櫂豪說,將來若底定由總統蔡英文出馬競選連任,認同理念的團體,民進黨都會極力爭取支持,當然有信心全美同鄉會對民進黨所提出的總統人選表達支持。
 

美國態度對於台灣總統候選人到底扮演何種角色,劉櫂豪說,為何要選總統的政治人物要參訪美國,除了台灣民主與經濟上的努力外,如何與國際間良好互動非常重要,美國是台灣長期以來數一數二的重要戰略夥伴,要選總統的人不可能不著墨這一塊,能否轉化成選票是另外一個問題,如果沒有做或做得不好,對競逐大位的人是一個失分。

劉櫂豪說,就好像一個基本功,候選人至少要做得四平八穩,要突破台美局勢,必須很多方面做相關配合,這也是很多候選人競相到美國參訪的重要原因之一。

蔡總統選前是否有美國行,劉櫂豪說,蔡英文作為現任總統比其他單純的總統參選人而言,相對敏感一點。

劉櫂豪分析美國政府對蔡總統的支持,第一,蔡總統上任後各項政策所表現的穩定性,不會今天A、明天B,是美方彼此間可信賴的夥伴;第二,美方基於自身利益的考量,中國強大起來並以國家力量支持很多企業活動,包括國際社會熱烈討論的華為案或敏感科技業等等。

劉櫂豪說,美國認為讓中國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可讓中國貿易正常化,但一、二十年來發現這個國家的貿易沒有正常化,反而透過國家的資源力量做不正當的競爭,美方戰略上支持台灣還有自身利益的雙重考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訪美#民進黨#全美同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1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