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的小朋友」黃西田 招牌說唱風靡秀場


發佈時間:2019/03/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21:20
圖/TVBS
圖/TVBS

演藝圈「永遠的小朋友」黃西田,娃娃臉很有觀眾緣,唱歌、主持和演戲,通通難不倒他,過去更是秀場五虎將之一,與康宏一搭一唱相當經典,默契好、反應快,非常受到歡迎。

節目《草地狀元》:「要用力,田哥,有,我這邊也要勾嗎?」

 

穿著青蛙裝,親自打撈泰國蝦,翻山越嶺、爬陡坡,尋找樹番茄,黃西田主持《草地狀元》20年,上山下海,親力親為,還曾獲金鐘獎,一張娃娃臉根本看不出來,已經超過70歲。

藝人黃西田vs.康弘:「今天他穿這樣,我穿這樣,好像我帶我兒子來上節目,對不對,其實他還大我一歲。」

黃西田vs.康弘《嘿嘿!TAXI》:「嘿嘿!TAXI,你開往何處,嘿嘿!TAXI,別那麼匆促,啊~有坐過這種車嗎?」
 

有「永遠的小朋友」稱號,但黃西田表演功力,可是相當成熟,過去是「秀場五虎將」,和康弘搭檔堪稱經典,招牌的說唱橋段大受歡迎,過程得不斷「加料」,考驗反應也考驗默契。

黃西田vs.康弘改編《長藤掛銅鈴》:「長藤上面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那風停藤停銅鈴停,風吹香腸香又香,那風停竹竿香腸停。」

藝人黃西田vs.余天:「《長藤掛銅鈴》你怎麼唱成賣香腸。」

黃西田vs.康弘改編《長藤掛銅鈴》:「風吹鴨頭香又香,那風停竹竿鴨頭停。」

藝人黃西田vs.康弘vs.余天:「老大,老大,鴨頭好像你...你是在鬼叫什麼?現在又發生什麼事了,香腸又搞到鴨頭去。」

藝人黃西田:「舞台上,光這套我們賺了多少錢,你說這樣,以前因為這一種說說唱唱的東西,譬如說台北有八家,當天晚上八家,我們八家都演一樣的。」

黃西田vs.康弘《醉彌勒》:「咱若是心頭結歸球,都來飲酒濕一個濕一個,外好你敢知,我來飲一杯,換我飲一杯。」
 

每套表演大約三十分鐘,黃西田搭配康弘,加一加有十幾套,最火紅時期,一個晚上演出超過10場。

圖/TVBS

藝人黃西田vs.康弘:「他說要吃那個什麼,喝牛奶,喝牛奶啊,我們台上是講笑話嘛,然後這樣(比),這樣就被禁了三個月。」

內容要豐富,還得注意尺度,當心得罪警總或黑道,秀場「日進斗金」,生存也不容易。

黃西田《田庄兄哥》:「噢噢噢,不願擱鼻田莊土味,所以要來再會啦,趁著機會趁著機會,火車載阮要去喲。」

 
這是黃西田出道的第一首歌,當年他其實是先闖歌壇,因為兒時家境不好,十五、六歲去學木工,沒想到哼哼唱唱,被師傅發現嗓子不錯,替他報名歌唱比賽。

藝人黃西田:「我沒有西裝,他們說要服裝整齊,我大哥現在快60了,他以前結婚的西裝,我可以穿,就是袖子太長,我把它摺起來,褲管也摺進去,可是這裡太長,所以一出來大家都笑我。」

雖然沒有奪冠,卻獲得主辦方青睞,黃西田意外出片。

黃西田《流浪到台北》:「雖然是男兒立志,猶原心稀微。」

黃西田《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天天笑到整下午,阮的笑虧是滿倉庫,劇情趣味是一幕又一幕。」

經典節目《天天開心》的片頭曲,還是黃西田作詞作曲,就連演戲也難不倒他。

戲劇《鳥來伯與十三姨》:「萬一阿爸回來了,他把裡面弄得亂七八糟,阿爸回來會罵我。」

詮釋《鳥來伯與十三姨》,忠厚老實的李英雄,或是《夏風》裡,拚命希望能治好植物人兒子的爸爸。

戲劇《夏風》:「生死都在你手上,你有錢就是醫生,沒錢就是醫死嗎!」

截然不同的小人物情感,黃西田真摯演繹、活靈活現,演藝路全方位發展,誰想得到竟在投資錄影帶的生意,重摔一跤,黃西田一度慘背5000萬的債,連和另一伴陳靜子,去喝咖啡都沒有錢。

藝人黃西田:「有一些零錢,十塊的,以前沒有五十塊,十塊的一大堆、擺一擺,擺在桌上在那裡疊,她說你怎麼帶那麼多零錢,我說沒有,很重,在那裡算,其實我是在算,這兩杯咖啡的錢,不知道夠不夠。」

圖/TVBS

黃西田太太陳靜子:「我怕那個時候,我如果離開他,他會活不下去。」

當時年僅20多歲的陳靜子,非但不離不棄,嫁給黃西田,還挺著四個月的身孕,在秀場演戲,就算"假摔倒"也演,就想幫忙賺錢,老婆的辛苦和偉大,讓黃西田也忍不住在鏡頭前,流下男兒淚。

黃西田vs.黃露瑤《夢你的夢》:「夢你的夢是香又茫,夢醒時陣,為何為何,找無你的人。」

挺過負債人生,現在黃西田不只自己當明星,還晉升星爸,女兒黃露瑤,也繼承衣缽闖星河。演藝圈「永遠的小朋友」,50年來娃娃臉幾乎沒變,認真、敬業,也始終沒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西田#娃娃臉#秀場五虎將#演藝圈#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5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