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瘟風險高!泰國入境手提行李 3月9日起100%檢查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19:33

不只大陸,越南也在上個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因此防檢局先前陸續針對柬埔寨、緬甸、寮國等鄰近國家,實施100%手提行李檢查,而這個月9日開始,更把泰國也納入檢查的名單,防檢局也強調,這4個國家雖然目前還沒有非洲豬瘟疫情,但因為是口蹄疫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第一次將罰3萬元。

圖/TVBS

 
泰國必備伴手禮,有海苔,還有各種口味的花生,以及椰子乾、芒果乾,不過要特別注意,絕對不能帶豬肉製品,尤其因應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再升級!手提行李,一樣一樣拿出來,仔細檢視,這個月9日開始,從泰國入境旅客手提行李,也要100%落實檢查,只要發現攜帶豬肉製品,第一次就會開罰3萬!

防檢局局 長杜文珍:「包圍著泰國北邊,周邊的越南、緬甸、寮國,其實都暴露在非洲豬瘟的風險之下。」

圖/TVBS

防檢局強調,這次是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所祭出的「超前部署」,主要就是因為2月19日,越南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截至3月7日,已經有10個省市淪陷,因此周邊鄰近國家,雖然還沒爆發疫情,但仍接連針對柬埔寨、寮國、緬甸,實施百分百手提行李檢查,這次泰國也納入,希望把非洲豬瘟風險降到最低。
 

防檢局局長 杜文珍:「比方說我們國人到當地旅遊,或在飛機上沒吃完的,像是三明治或是小點心,那其中有包著豬肉製品,沒吃完就隨身放在包包,(不小心)就一起帶下來。」

圖/TVBS

防檢局也強調,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雖然目前還沒有非洲豬瘟疫情,但仍舊是口蹄疫疫區,因此只要是行李檢查出來自這些國家的豬肉製品,第一次罰3萬,第二次30萬,第三次將重罰100萬;尤其每年大約有50萬名台灣旅客會到泰國玩,人數之多,防疫之心不可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手提行李#防檢局#疫情#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6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