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客貓熊飼養成本高! 建物3億年花約300萬


發佈時間:2019/03/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13:15

早在2005年,大陸就決定送團團圓圓來台灣,而台北市立動物園花了3億元打造貓熊館,2009年首度亮相,吸引360萬人次入園,不過要照養這批嬌客也不容易,曾有議員質疑前兩年,每年預算高達3000萬,而根據動物園的資料,目前一年也花費2到300萬。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團團圓圓專屬的特展館,10多年前花了3億元打造,目前每年台北市立動物園還編列2到300萬的預算,照顧三隻大貓熊。」

大陸打算要送兩隻貓熊,融融跟熊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專家提醒要照養這批嬌客可不容易,除了花錢、人才要培訓,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有4位保育員,另外也規劃2個室內和1個戶外展區,增加豐富度。

圖/TVBS

儘管熱帶國家,像新加坡也有養貓熊,但貓熊粉絲的擔心不是沒道理,以木柵動物園為了溫度超過25度,貓熊就不會在戶外展區,只待在冷氣房。
 

記者張允曦:「躺在戶外平台上的就是圓圓,2009年開放參觀,當年吸引360萬人次,5年後圓仔出生,更吸引420萬人入園參觀。」

扣掉這兩年,木柵動物園近10年的平均入園人次是307萬,新鮮感確實能增加不少人潮,而現場觀察日、韓、東南亞甚至歐美客也都會來看貓熊,大台北地區民眾也不少。

圖/TVBS

北部民眾:「不見得會特地南下看貓熊,在花費跟觀光效益之間,或許還需要時間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貓#高雄#花費#人才#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12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