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脂還是減脂? 餐前餐後散步大不同!


發佈時間:2019/03/10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10: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果你在用餐後散步十到二十分鐘,你體重減輕的速度會比在餐前走相同的距離還要來得快。為什麼?因為餐後散步會讓你的生命監控系統感知你正往下一個營地或狩獵場移動。

監控系統不會知道接下來你會走一公里還是二十公里。由於這個不確定性,把你剛吃下肚的食物轉換成脂肪,就一點也不合理,因為你可能在長途跋涉的過程會需要那些全部的熱量。

 

從另一方面來說,在餐前散步會傳達出完全相反的訊息:你已經帶著採集的收穫到達營地,而且你不會要再去別的地方了,而這傳遞給生命基因的訊息是,該是儲存脂肪以備將來之用的時候了。

一部電腦(生命基因)是怎麼打敗一位棋藝大師(你)的?因為電腦熟知大師下每一步棋之前和之後的行為,並依樣畫葫蘆地落子。

我們認可電腦表現出這種能力,但卻很難想像這樣精密的反應會發生在體內的分子層次,然而,生命基因早在數百萬年前,就已經是被設計好如此行動的程式了。甚至,餐前還是餐後散步,除了關乎向生命基因傳遞脂肪是消耗或囤積的訊息,也是一號殺手是否被召換而出的一大因子。
 

※本文由《柿子文化》授權,節錄自:【胖 老 病的殺手飲食】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散步#囤脂#減脂#基因#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4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