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好友→投機政客 全美同鄉會:不支持不接待柯文哲


發佈時間:2019/03/10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09: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美台灣同鄉會今天聲明列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親中反美的9項言行,強調讓多年致力改善台美關係的同鄉會不敢苟同,決定對「昔日的好朋友」訪美時不支持也不接待。

全美台灣同鄉會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在自由開放的民主時代,同鄉會熱情迎接任何有志於發揚台灣民主公義主體性的好朋友,其中也包括柯文哲。對昔日的好朋友做出不接待聲明是同鄉會痛苦的決定,但在變動的政局下,同鄉會必須堅持不變的價值。

 

聲明指出,柯文哲親中反美的態度嚴重違背台美共同的價值與情誼,並可能破壞台美關係。因此全美台灣同鄉會各分會合議後達成決議,決定不支持且不接待柯文哲訪美行程,同鄉會也呼籲全美台僑不要接待「投機的政客」。

聲明也一一列舉對柯文哲言行的不滿之處,包括他對中國已故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的仰慕;對轉型正義的輕蔑讓許多走過威權時代的台美人心寒;面對中國對台灣國際空間與日俱增的打壓與武力威脅,非但未譴責,還提出「兩岸一家親」,兩岸關係是「先有後婚」等說法;質疑台灣軍隊「撐不了兩天」;台灣只是美國「貨架上的商品」,直言美國總統川普會出賣台灣等,林林總總共9項。

聲明指出,柯文哲的種種言行,讓多年致力改善台美關係的同鄉會成員不敢苟同。柯文哲過去曾與同鄉會建立深厚的情誼,一度讓成員相信他能帶來台灣新政治的契機。但見到他過去4年的轉變,許多成員從一開始的包容、忍耐,轉變為失望、寒心,甚至憤怒。
 

聲明最後表示,對於將來訪的柯文哲不會如影隨形抗議,因為從 「熱烈歡迎」到「拒接待」已經充分表達台僑最民主文明高度的抗議。同鄉會也期盼柯文哲能以台灣為重,重拾同鄉會對他的信任。

柯文哲16日至24日將訪美,參訪紐約、華盛頓、亞特蘭大、波士頓4城市,但在華盛頓期間,僅參訪國會大廈,以及在傳統基金會演說,未安排國務院、國防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全美台灣同鄉會#訪美#接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25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