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麗亞說」被菲代表抗議 韓國瑜道歉:口誤玩笑話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8: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推廣雙語教育政策,聽到有業者提議從菲律賓引進英語人才,卻脫口稱「瑪麗亞怎麼變老師?」引起爭議。對此韓國瑜強調並非歧視,而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今向媒體公開一封寫給韓國瑜的信函,內容提到對於韓國瑜以「負面意涵用詞」指涉感到相當遺憾,希望韓國瑜能深思熟慮。

韓國瑜一席「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遭外界質疑失言,事後韓國瑜表示,若從菲律賓請英文老師來,要如何克服家長的心理障礙,他很清楚菲律賓外語人才輸出非常進步,所以用「瑪麗亞」做一個表述,強調並非歧視。

 

對此,菲駐台代表巴納佑今致函韓國瑜,信中提到,菲律賓是世界第4大英語使用國,全國有92%人口第二語言是英語,認為韓國瑜用「瑪麗亞」稱呼菲律賓人,對外國移工確實帶有負面含意。

巴納佑表示,菲律賓政府極力保護在海外工作人民的尊嚴和貢獻,不讓他們受到未經深思熟慮且不應該存在的標籤化傷害。最後他提到,在繼續支持高雄市府的同時,也希望韓國瑜對此事能好好思考。

信件曝光後再次引起討論,對於菲律賓駐台代表的抗議,高市府發出聲明回應,「針對日前發言提到菲律賓籍人才,韓國瑜市長對於以『瑪麗亞』形容詞正式表達歉意,韓市長絕無貶抑菲律賓人民的意思,當時的口誤玩笑話,純粹只是希望台灣人才庫能全面自行提昇國際化的語言,不一定要外求。但造成菲律賓民眾的誤會不愉快,韓國瑜深表歉意,也期待未來跟菲國多元的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瑪麗亞#失言#菲律賓#駐台代表#公開信#負面#遺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5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