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願》真實版?她信宮廟「苦藤粉排毒」 吃2週就喪命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07:43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桃園市一名賴姓女子2018年6月到宮廟問事,聽信邱姓女宮主建議,花1000元買一罐「苦藤粉」排毒,治療臉上紅疹,沒想到使用半個月出現高燒不退症狀,一個多月後竟因肝指數過高引起的肝性腦病變,送醫不治。法醫檢定,確定賴女死因與苦藤粉有關,桃園地檢署依過失致死及違反《醫師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25歲賴女因為醫美治療,臉上留下大片紅疹,邱女見狀,斷言她是身體留有毒素,因此向賴女推銷一瓶1000元的「苦藤粉」,表示能排毒治療紅疹,叮嚀賴女要每日早晚服用2匙。不料,賴女才服用2個禮拜,就出現高燒不退症狀,隔天就送醫急救,發現肝指數過高到逼近肝衰竭程度,轉至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治療,最後仍因肝性腦病變及缺氧性腦病變,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前後不過一個多月。

 

家屬懷疑邱女提供的「苦藤粉」是致死主因,要求法醫鑑定,一查,死因確實與「苦藤粉」有關,因此家屬憤而提告。邱女到案則辯稱,自己也有服用「苦藤粉」,認為可以清火解熱才會推薦給賴女。不過桃園地檢署仍在8日依過失致死和違反《醫師法》等罪將邱女提起公訴。

事實上,「苦藤」又稱「寬筋藤」、「軟筋藤」,雖在中藥中有鎮痛、解熱、消水腫、抗發炎等效果,但也含有危害肝臟功能的毒素,使用不當會引發嚴重肝臟發炎、黃疸、凝血功能異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宮廟#苦藤粉#排毒#肝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36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