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波冷氣團要來了!大雨3天再凍12度 最冷在這時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2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才剛剛有點喘息,下一波冷氣團又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晚間開始,全台將下雨下到週日(10日),週末2天是降雨熱點,恐有較大雨勢,濕3天後再轉急凍,週日晚間迎接新一波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預計落在週二(12日)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2度,務必做好保暖!

氣象局指出,華南雲雨區移入加上鋒面通過,今晚開始到週末「全台有雨」,西半部到東半部無一倖免,尤其週末2天,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冷暖空氣於台灣上空交會,注意有雷雨和較大雨勢。週日晚間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一(11日)開始轉為乾冷,雖天氣好轉但氣溫依舊很低。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週一北部、宜花地區高溫約有18至20度,中部有23度,南部則有26度相對舒適;不過各地低溫不超過18度,北部最冷也只有14、15度,預計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落在週二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中南部也只有16、17度,注意保暖。

氣象局也提醒,雖然週一開始轉乾冷,但花東仍有降雨機率,而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不排除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會降雪,要到下週二、週三(12至13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鋒面#低溫#大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975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