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我卡卻保別人車! 車主控產險「代刷漏洞」

記者 畢倩涵 劉懿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18:30

去年12月TVBS獨家報導,有十多位車主保車險,卻被同一個業務員寄假保單,後續追蹤,這些受害車主成立自救會,跟產險公司談判,產險公司願意賠償他們保費,但民眾質疑產險代刷制度漏洞太大,也就是業務員拿我的卡去保別的車,到時候車主能退刷領現金,產險公司說該業務員涉嫌金融犯罪,交由調查局調查。

圖/TVBS

 
受害人林先生:「刷卡進到他們公司,錢會挪作他用,所以我覺得不可能是承辦人員的事情,有可能到高層都有事情。」

林先生當初保乙式車險,到了第三年,卻只剩保一千多塊的強制險,產險公司說是業務員個人行為,願意補償林先生第三年保費42000塊,以及隔年續保免費,但受害民眾認為,這是整個體制出現漏洞。

圖/TVBS

車險自救會代表簡小姐:「我本身是卡主而我不知(刷退),那這筆錢會到哪裡去,我今天是刷卡人我買的是我的保險,我被代刷了別人的車子,別台車的車主去退了他的保險,錢到誰那裡不會到我身上,我的保險依然不存在。」
 

消費者質疑是產險的代刷制度出了問題,翻開產險公司給的回覆,保險法規定,要保人退保,公司是退給保險契約當事人,也就是車主不是持卡人,換句話說,萬一業務拿我的卡去幫別人保險,到時候車主去刷退領現金,持卡人不會知道。

圖/TVBS

產險公司發言人:「當時受害人跟加害人信賴的關係,所以導致在信用卡資料上,有提供給業務員,所以很難去防範。」

產險公司表示願意退還保費,但自救會成員拒絕金錢補償,雙方並無共識。另外,業者強調這名業務員涉嫌金融犯罪,已經把資料給調查局,未來要走刑事告訴,但就法規漏洞,截稿前金管會尚未做出回應,畢竟保車險,大家都會相信業務員,就怕繳了錢,是幫別的車主繳,損失不說,也讓不肖業務有機可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保險#業務#自救會#保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19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