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30萬輕軌電纜變賣6000元 吳嫌移送檢方


發佈時間:2019/03/0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吳姓男子涉嫌偷竊淡海輕軌防雷擊接地線電纜,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昨晚在新莊吳嫌住處查緝到案,依加重竊盜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吳嫌兩次偷竊,價值30萬的電纜變賣6000元。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長洪光耀今天下午表示,5日下午據報,淡海輕軌竿蓁林站電力盤至橋墩下的防雷擊引雷用接地電纜遭竊。電纜重量約200公斤,損失金額約新台幣30萬元。

 

淡水警分局擴大調閱監器,掌握犯案的車輛,並以車追人,鎖定34歲的吳姓車主涉有重嫌。依照監視器,發現只有吳嫌1人獨自犯案。

警方7日晚間6時許,至新北市新莊區吳嫌租屋處,將嫌疑人查緝到案。

警方說,吳嫌到案後坦承犯案,他分別於1日凌晨4時27分許,及6日凌晨4時30分許,以自備電纜剪竊取接地電纜線後駕車逃逸,並將竊得的電纜線變賣給資源回收場,獲得新台幣6000元。
 

警方調查,吳嫌有竊盜及詐欺等前科,供稱因家中缺錢花用,偷取電纜變賣。今天下午依加重竊盜罪嫌,將吳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受訪表示,淡海輕軌有雙重保護措施,若遭雷擊,軌道與車輛仍有斷電保護。電纜被偷不影響系統營運與安全,目前已協請市府捷運局協調統包商,先將破損的PVC管線包護,並備料修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軌#防雷擊#電纜#偷竊#變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414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