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老社區中峇魯 悠閒享受傳統移民美食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7:56

新加坡中部的中峇魯老社區,不僅有華人移民帶來的傳統美食,例如水粿,還有融合東南亞與西方飲食文化的「烏打披薩」,更有傳承四代的老甜點店,讓人能嚐到從前來自四面八方的移民,所帶來的好味道。

圖/翻攝自Eatbook YouTube

 
新加坡的中峇魯是當地的老社區,不同於海灣與烏節路的摩登現代,中峇魯散發出一股悠閒的氛圍。

觀光影音部落客:「過去很多大叔會來這裡遛鳥,2003年禁止遛鳥了,這壁畫就像...紀念,沒錯。」

除了有文青風壁畫,中峇魯市場更能嚐到各種傳統美食,例如華人移民的傳統早餐水粿。

 
觀光影音部落客:「底部看起來像是一種米食,上面的餡料看起來像洋蔥切碎,拌烤肉醬醃過。」

水粿是用白米磨漿,倒入圓形模具中蒸熟成形,加上菜脯、蔥、蝦米做成的餡料,趁熱入口,軟嫩鹹香。

觀光影音部落客:「他們的菜脯加芝麻下去炒,吃下去會有一股火烤的香氣,和米做成的粿真的很搭。」

另外這裡的鹵麵十分特別,加的是油炸鯊魚片。

觀光影音部落客:「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吃起來就像鮮嫩的炸肉片。」

外層炸的香酥的鯊魚片,配上特殊的滷麵醬汁,既美味又飽足,除了傳統米食,中峇魯也有融合東西文化的新潮流飲食,像是這間店推出的烏打披薩。

觀光影音部落客:「烏打基本上就是魚漿,混合各種香料,通常用香蕉葉包著煮熟。」

 
烏打是東南亞常見的小吃,店家將烏打當作披薩餡料,就成了融合東西的好美味。

觀光影音部落客:「吃起來有細緻的香料味道,很鹹很美味,我覺得嚐起來像有乳酪的烏打,吃得出來是新鮮現做,甚至能吃得出魚肉塊,味道是西方飲食,卻又加了一股新加坡的風味。」

另外來中峇魯,不能錯過這間老字號甜點店,從1970年代營業至今,現在的老闆已經是第四代了。

觀光影音部落客:「我們先來嚐嚐椰絲球,通常外面買的顏色會比較綠,這裡的卻是橘色,因為裡面加了番薯。」

椰絲球是用糯米包融化的椰糖內餡製成,通常會用班蘭葉染成綠色,但這裡卻在糯米中加了番薯,做成橘色的椰絲球。

 
觀光影音部落客:「咬下去有點軟,有點汁液,又有脆脆的口感,你會一直咬到脆脆的椰絲。」

還有他們著名的白椰子卷。

觀光影音部落客:「這是用班蘭餅皮捲椰絲而成。」

用班蘭葉汁將餅皮染成美麗的淡綠色,卷上大把椰絲,咬下去滿口椰香。

觀光影音部落客:「我想是因為他們用新鮮椰子絲,而不是乾的椰絲。」

新加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移民,各種飲食文化在這裡迸出火花,讓人品嘗到傳統融合創新的好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加坡#中峇魯#水粿#烏打披薩#傳統#創新#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3460

0.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