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產外銷日本捷報! 訂單破23.7億元


發佈時間:2019/03/0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年首度以籌組台灣農產館方式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展期才3天就累計接單新台幣7017萬元,再加上台日業者簽署香蕉及水產品採購訂單約23億元,成績非常亮眼。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農委會赴日行銷農產品與水產品創下好成績時表示,高市政府也在努力,政府大大鼓勵;中央、地方一起努力,不必互相漏氣。

 

農委會今天下午召開「台灣農產敏外銷平台銷日成果」記者會,由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向外界報告農委會參加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的外銷成果。

根據農委會新聞稿,農委會今年是首度以籌組台灣農產館方式參加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2019),總共分為產業推廣區及2020東京奧運食材供應專區,展出Global G.A.P產品、生鮮與冷凍蔬果、冷凍水產與加工品、以及畜產調理食品等。

陳吉仲表示,展期前3天現場共有600家業者洽談,累計接單已經高達新台幣7017萬元,包含胡蘿蔔、冷凍釋迦、蜜棗、毛豆、龍膽石斑、鱸魚、烏魚子、九孔、鮪魚、叉燒包等。
 

陳吉仲說,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與日本Wismettac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展場內簽訂為期3年,總量達9000公噸,價值4.3億元的台灣香蕉採購合約;台農發公司也與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簽署台灣烏龍蕉採購合作備忘錄,目標數量1000公噸。

水產品方面,陳吉仲表示,台灣文鯕水產公司與日本UTIC公司簽訂鮪魚及其加工品採購單、台灣宏益冷凍公司與日本Ras Super Fries公司簽署台灣鯛、鱸魚及櫻花蝦採購意向書外,這次參展的水產業者也爭取18億元的訂單。

陳吉仲強調,除了日本之外,其他國家像新加坡等也都已經有相關外銷成果,未來也將持續深耕中國大陸、日本、美國等傳統外銷市場,並開拓新南向、穆斯林與中東等新興市場,比照這樣的模式,實現台灣農產品出口成長10%,1800億元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委會#陳吉仲#農產品#水產品#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59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