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擲筊」問兒子 大學生撞死有愛無償和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3:54

今年一月下旬,苗栗西濱快速道路死亡車禍,拖板車司機違規停車吃便當,19歲大學生騎機車撞上車尾,傷重不治,雙方在靈堂前「擲筊」達成和解,家屬不求償,只要求駕駛能力所及行善,化悲憤為大愛。

圖/TVBS

 
19歲的陳姓大學生,大好青春年少,因為車禍身亡,痛失兒子的父親,化悲憤為大愛雙方握手和解,不要求駕駛賠償,只要他能力所及要行善,他們還在兒子靈前「擲筊」,得到兒子「允杯」。

大學生父親陳奇生:「第一個我兒子選擇第一次就允杯了,我們就這樣達成和解、達成默契。」

圖/TVBS

爸爸說,再多錢換不回兒子,駕駛經濟狀況並不富裕,違規停車無心之過,相信兒子也不希望對方,因為這場車禍,陷入困境。
 

大學生父親陳奇生:「我們也不希望說,利用他的死亡,我們去得到一筆,不管怎麼樣的理賠金賠償金,這樣來講,我也覺得我花起來我也不會安心。」

車禍發生在1月25日,苗栗竹南,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路段,44歲的潘姓拖板車司機違規停車,路邊吃便當,機車騎士疑似未注意前方路況,撞上車尾。

拖板車駕駛潘先生:「要上車準備要啟動,人就撞到了,那時候你車沒動,沒有,沒有,我都沒動。」

圖/TVBS

陳姓大學生,到台中找朋友之後,要騎車返回桃園住家,途中撞上拖板車,傷重不治。死亡車禍,難得因為家屬的大愛,握手和解。

陳爸爸除了保險理賠200萬,以及10萬撫慰金,不要求對方賠償。拖板車司機所屬的公司同仁,也被陳先生的寬容感動,將一同參加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的活動,陳姓大學生的大愛,正在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拖板車#違規#車尾#擲筊#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58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