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室對酸民出手!禁社群謾罵梅根‧凱特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的嬌妻、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即將在4月底迎接小寶寶的誕生,英國王室喜迎新成員之餘,也相當重視一個問題,那就是網路上充斥對梅根的惡毒謾罵;分析認為,梅根沒有典型的王室成員條件,尤其她的非裔血統,引來不少歧視批評。英國王室本周公布社群媒體新守則,禁止網友在推特或IG上,用不雅字眼罵王室成員;外界解讀,這也算是英國王室在「威爾斯王妃」黛安娜,也就是威廉與哈利王子的母親,深受狗仔隊追逐之害後,對英國新舊媒體的八卦批評,首度展開回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五光十色的好萊塢明星,到鎂光燈焦點下的英國王室,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一路走來,飽受貶過於褒的評論,風波從與哈利王子交往開始,到現在即將臨盆;如今傳出英國王室再也無法忍受,祭出「社群媒體新守則」,嚴禁網友攻擊兩位皇家媳婦梅根和凱特!

英國女權作家/記者 艾德考克 :「基本上,凱特沒有被當成異類,她就像個典型的英國鄰家女孩。」
 
英國網友最愛拿梅根和她的嫂嫂凱特做比較,網路一連串的歧視聲浪,與英國媒體大小眼的報導方式相呼應,例如凱特穿上斜肩禮服,媒體都以豔冠群芳標題報導;換成梅根就不一樣了,當她穿上黑色斜肩禮服,媒體批評她違反王室衣著規範,甚至以「庸俗」作為標題。

 
英國女權作家/記者 艾德考克 :「凱特給人的感覺就像王妃,而且坦白說,她是白人;但是梅根就完全不一樣了,她是外國人,不只是美國人,還有非裔血統,她還離過婚;她不是一般人認定的王室成員,或是公爵夫人的形象。」

最誇張的莫過於凱特和梅根的「妯娌戰爭」,追本溯源,這類報導都是來自梅根婚前,一篇描述兩人是如何為了伴娘禮服發生爭執,梅根把凱特弄哭的報導,形容得繪聲繪影,卻毫無根據。

英國王室歷史學家 威廉絲 :「英國媒體的報導是髮夾彎,前一分鐘還在報梅根婚禮多美妙,下一分鐘就開始報導妯娌問題,幾個月之內,梅根就從全國的當紅炸子雞,變成全國討論的罪人。」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消息,凱特和梅根這對妯娌,雖然稱不上摯友,但保持友善往來,平時都會傳訊息交流問候,但每回公開亮相,都止不住網友的惡毒批評。CNN調查發現,英國王室的官方IG上,充斥著各種反梅根的標籤,統計光是今年1月到2月中旬,謾罵梅根的推文就有5204條,其中7成推文都來自20個推特帳號,他們的共同特點是沒有真實姓名和照片;而且除了攻擊梅根之外,也會針對脫歐、政治等議題發表偏激言論,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假帳號是否來自同個集團。

CNN記者 :「CNN得知網路酸評在梅根宣布懷孕後激增,也就是她高調訪問澳洲的時候;王室網路小編得花更多時間,刪除社群網路上的謾罵,以及封鎖這些用戶的帳號。」

英國王室現階段,只能先將偏激的歧視文字屏蔽,也禁止網友在貼文中,放上有攻擊涵義的刀槍貼圖;但這一切都禁止不了酸民雞蛋裡挑骨頭,批評梅根的話題,五花八門。

哈利王子vs.梅根 :「我們當時在幹嘛?做烤雞對吧!他就單膝下跪了。你有立刻答應嗎?當然!我差點沒讓他完成求婚,我還急著說:現在可以說我願意嗎?」

 
就連哈利的求婚故事,網友也點出梅根身為素食主義者,竟然不小心透露兩人正準備享用烤雞,掀起撻伐;而即將在4月底臨盆的梅根,得面對現在網路上最夯討論的話題──孩子的膚色。

英國女權作家/記者 艾德考克 :「討論的人不只是種族歧視者,也有支持梅根的人,像是隱性基因,小孩會不會有爆炸頭,會不會遺傳到母親的鼻子等等......話題都圍繞在小孩子會長什麼樣子;而且最可怕的是,很多人都認為孩子皮膚越黑,以後會面臨越糟糕的對待。」

英國哈利王子 :「我現在要想辦法把我太太拉上舞台......」

至今最挺梅根的人,就是丈夫哈利王子,本周三參與公益活動,不忘將嬌妻拉上舞台放閃;從小在鎂光燈下長大的哈利,看著母親黛安娜經歷的一切,甚至斷送性命,他深知梅根承受的巨大壓力,交往至今不止一次對外發表聲明,要媒體和網友們適可而止。

CNN記者 :「但公爵夫人其實不太看這些訊息,肯辛頓宮告訴我們,她很專注在挑選支持的慈善組織,積極裝潢新家,春天迎接新生兒。」

 
做為英國王室成員,似乎永遠擺脫不了八卦媒體糾纏;如今王室大動作,在網路上設立嚴格標準,就是要告訴網友們,躲在鍵盤後的批評,是要負起責任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王室#梅根#凱特#哈利王子#社群網路#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8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