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不動就拔刀相向! 倫敦持刀殺人案暴增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3:04

英國持刀攻擊事件,不斷發生。光是今年,已經有10名青少年因此喪命。在野黨質疑,治安會那麼糟,跟警察縮編有關。倫敦警察局長坦承,因為政府預算緊縮,倫敦警力下滑,犯罪率才會上升。

示意圖/TVBS

 
右腳對著車門狂踹,手上利刃,朝車窗猛力敲打,男子還試圖開車門,瘋狂舉動,把蓄意衝撞單車的汽車駕駛,嚇得拔腿就跑,而這種動不動就拔刀的場景,在英國上演的頻率越來越高。

旁白:「幾秒內三把刀亂飛。

攻擊影片:「你在街上搞什麼東西。」

 
再過不到一個月,脫歐大限即將到來,但首相梅伊現在又多一個新危機。

英國首相梅伊:「要為這些犯罪行為負責的,是那些行兇者但我們必須,要做的更多確保司法可保護,並解決暴力根本因素,將其告一段落,並確保我們年輕人的安全。」

自2011年英國員警人數受到緊縮政策影響,一路從14萬往下滑,而持刀攻擊事件卻是節節攀升。去年持刀犯罪增加三成,案件一共有4萬3000起。

工黨黨魁柯賓:「當然街頭暴力,跟警察人數有些許關係,(政府)減少了2萬1千名警力,犯罪率是自有比較紀錄以來最高。」

去年英國因持刀犯罪,死亡人數高達285人,是1946年以來新高,今年光是前兩個多月,也已有10名青少年,命喪刀下。

遇害者家屬韋伯太太:「那群年輕男孩寫了首歌,凱榮在Snapchat影片上說,他不喜歡那首歌,這是我們得知他可能被殺害的理由。」

韋伯太太15歲的兒子凱榮,一年半前,只因在網路上說他不喜歡兇手寫的歌,就遭殺害,而她另外一個兒子也遭遇橫禍。

 
遇害者家屬韋伯太太:「我最小的兩個兒子他們是雙胞胎,他們現在走在路上,看到其他年輕人會感到害怕。」

拍攝者:「這些人是被刺嗎靈西,請不要…喔我的天啊。」

一名前警官認為,這些青年上街帶刀,跟他們是否加入幫派關係不大。

前英國大都會警局所長巴布:「我認為目前年輕人帶刀是為了防身,但奇怪的是我們來看統計數據,十個被刺傷的人中有七人,是被自己的刀刺傷。」

預防刺殺組織工作人員格林:「這是班(遇害者)回去的路上,在5秒內被刀刺了11次。」

 
首相梅伊表示警察人力跟犯罪率上升無關,但倫敦警察局長反駁她的說法,持刀犯罪現象光用警告與標語,恐怕是很難遏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持刀#攻擊#喪命#治安#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921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