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韓不說破的默契? 2020拚大位有端倪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3:05

2020年總統大選話題升溫,北高市長柯文哲韓國瑜到底選不選,更是超級大熱門,儘管當事人,都沒表態,但從一再破局的「柯韓會」、民調聲浪的消長,都能感覺到雙方微妙的競合關係,放眼2020,柯韓「敵不動我不動」,畢竟,參選的正當性、勝選的可能性,都是可預見的挑戰。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柯文哲跟韓國瑜,可以說是台灣政壇公認,最強的政治網紅了,兩人雖然在一北一南,不過一舉一動也常被拿來做比較,像是韓國瑜出訪,來搶農產訂單,柯文哲就說,台北市的訂單都是企業的MOU跟投資計畫,而回國之後,柯文哲是繼續南下高雄,隔天還登山,韓國瑜則是因病取消了公開行程,在健康跟體力上,也被拿來當作話題,不過對於問鼎2020,兩人都沒有把話說死,微妙的競合關係,也牽動台灣未來的政局版圖。」

民眾(108/2/23):「韓國瑜,凍蒜,加油。」

民眾vs.台北市長柯文哲(108/2/28):「總統好,我先講。」

 
2020選不選,當事人還沒鬆口,支持者已經讚聲,北柯南韓,究竟會成功配對還是捉對廝殺?

網路評論家朱學恒:「現在看起來是,柯文哲比較居於劣勢,就這個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所以看起來,柯文哲比較想跟韓國瑜見面,但韓國瑜覺得,似乎這不是最優先的第一要務。」

也難怪外界揣測,兩人可能從「牽手變對手」,因為說好的「柯韓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7/12/01):「(北高有可能合作嗎),沒問題啊,我跟他(韓國瑜)本來交情就不錯。」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2/01):「我欣然接受,也希望將來跟柯P市長,能安排會面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108/02/19):「有見面就是有沒有見面就是沒有。」

從兩頭熱,變成兩度破局,尤其是韓國瑜被問到2020選不選,答案從當選後,先拚高雄市政,1月底被拱選總統,韓國瑜笑回「總統大選隨便亂點很危險」2月出訪時,又說一再被問,像被女孩逼婚,回台首度鬆口表示「會有決定」,3月5日接受政論節目訪問,又改口說「完全不在個人考量內」,七號北上受訪,又改為「現在」不在考量內,很有想像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108/02/20):「韓國瑜實在讓我們大開眼界他推翻很多,以前我們政治學,教科書的一些規則你知道嗎,所以是這樣啦,選舉就是人民投票,人民喜歡你也沒他的辦法。」

就連柯文哲,也注意到自己的網路聲量、民調數字被韓流迎頭趕上,但明明兩人都是「非典型政治人物」怎麼選後兩樣情?

圖/TVBS

政大選情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他做為一個高雄的市長,他要推倒的是什麼,他要推倒的是中央的權威,中央沒辦法做的事情我來做,反觀這個柯文哲,柯文哲在政壇已經,相對而言已經多的,已經選了第二次了,所以他過去這個所謂建立,或者說反權威的這樣的形象,慢慢消去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自己慢慢變成了一個權威了。」

現階段,有沒有把彼此當作假想敵,柯韓都沒亮出底牌,但兩人上任後,出訪拚市政,「巧合」不少,2月,柯文哲出訪以色列,韓國瑜瞄準新馬,3月,柯文哲將飛往美東四城,被外界解讀是「面試之旅」,韓國瑜則是決定出訪大陸,但四月,韓國瑜也將赴美,選在美西,說要為高雄招商引資,兌現拚經濟承諾之餘,似乎有意避開東岸「面試」,「柯韓過招」讓外界霧裡看花。

 
民調專家戴立安:「他們目前來講,應該都會先衝一段時間,韓國瑜或是柯文哲會不會表態,我想都會牽動到彼此的互動,因為如果比方說,柯文哲表態要參選,那國民黨內部可能就有很大的聲音,希望韓國瑜出來參選,那這個如果韓國瑜參選,會不會又變成,所謂的民進黨,蔡英文會不會繼續選,會不會被內部聲音所換掉,我覺得那些大概都是一些互動,都可以觀察。」

「非典型政治性格」,阿北不再一枝獨秀,如果終須一戰,誰會贏?維持話題熱度,或許只是劍指大位的第一步,檯面上,柯韓不說破的默契,可能已經暗濤洶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選舉#總統#柯文哲#韓國瑜#柯韓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6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