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礦場瓦斯外洩 31死6人下落不明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河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8 22:47

在智利礦工救援行動中,成功救出33名礦工的起重機,「神州第一吊」,即將運往大陸,在上海世博會中展示,但就在智利礦工成功救援後,大陸河南卻跟著發生礦坑瓦斯外洩意外,目前已經確認造成3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家屬在礦坑外苦等兩天卻只等到冰冷的遺體,情緒當場崩潰,對於礦坑連年發生意外,大陸官方也下令,要求所有礦場領導,要一起進入礦坑,希望能改善礦坑工安問題。

河南平禹礦坑瓦斯外洩意外,事發超過兩天,還有6名礦工生死未卜,礦場外的家屬等不到家人,難過地崩潰痛哭。

礦場內,救難隊員背著裝備持續搜救,意外發生當天,礦坑底下共有276名工人,有239人及時逃生。逃生工人:「這個只是一瞬間的事,根本來不及反應,當時煤塵比較大,什麼都看不見,聽到連續的煤礦響,就像炮聲一樣。」

回想當天情形,礦工曹至超因為距離出口較近,逃過一劫,但受困的37人中,目前已經有31人確定死亡,另外6人下落不明。大陸官方人員:「現在是沒有發生爆炸,一旦發生爆炸,你276人往那裡跑?」

對於連年發生的礦災意外,大陸安檢總局局長也壓不住怒火,炮轟礦場負責單位,因為這座礦場,兩年前就曾發生瓦斯外洩事故,造成23人死亡,而這次意外發生,大陸官方日前頒布,礦工下井,必需要由礦場領導帶隊的規定,也成了媒體調查的重點。

央視記者:「在我手裡拿的,是礦場向我們提供,我們看到當時帶隊下井的是,該礦的礦場工程師,劉文彬。」

礦場工程師劉文彬:「當時發現風流紊亂,下面有問題了,趕快組織撤人。」

雖然有副總工程師帶隊,但進入礦坑的礦工簽到,最後的日期,卻是停留在礦災意外發生的4天前。記者:「由其是13號,13、14號,您這劃的是紅線,剛才您告訴我,紅線代表是沒有下井,這怎麼解釋呢,這怎麼解釋呢?」礦場工作人員:「…。」

連礦場工無人員自己都啞口無言,礦場下工人的名單不明確,也成了搜救進度拖延的原因之一,就在智利33名礦工成功救出後,死亡率偏高的大陸煤礦場,又接著發生重大意外,大陸礦工的安全問題,成了大陸官方,急欲解決的難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礦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2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