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光》爆紅…謝震廷在校被好友霸凌 淪流氓跑腿小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7:00
謝震廷在2016年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他是自徐佳瑩之後第2位獲得這項肯定的星光幫歌手。(團/翻攝自謝震廷臉書)
謝震廷在2016年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他是自徐佳瑩之後第2位獲得這項肯定的星光幫歌手。(團/翻攝自謝震廷臉書)

出身於「星光一班」的謝震廷,2007年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爆紅,當時他才13歲,是史上最年輕的參賽者。回憶起當年突然爆紅的情況,謝震廷最近上中視《改變的起點》分享當時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成名之後,反而替他帶來難以想像的心酸,尤其是受到同儕霸凌和好友抹黑,讓他對人性失去信心;期間父母也離異,自己無力挽回,至今內心仍愧疚不已。

謝震廷因為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爆紅,2015年底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2016年奪下第2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他也是繼星光三班的徐佳瑩後,第二位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選手畢業後獲得金曲獎的星光幫歌手。去年12月,他發行了個人第2張專輯《愛麗絲Where Are We Going》。

 

日前謝震廷上中視節目《改變的起點》,暢談他的音樂路。當年走紅全台的他,在學校上課時,每到下課10分鐘的時間,就變成他的簽名會。起初他十分開心和驚喜,但之後看到有同學為了索取他的簽名而大打出手或心生不滿,頓時讓他感受精神壓力。

成名之後的後果,也讓謝震廷成為校園霸凌的受害者。他提到當時自己常被抓到垃圾場問話,對方嗆「聽說你很囂張、耍大牌?」而他為了自保,只好當起流氓學生的跑腿小弟,幫買便當、飲料和簽名等,讓他們感到有面子。只是這樣的日子持續一段時間,好朋友竟然心生忌妒,在聯絡簿上寫他的壞話向老師告狀,甚至還會到謝震廷的部落格留言抨擊,這讓年僅13歲的他,頓時對人性失去信心。

直到2016年,謝震廷卸下星光幫光環,一舉奪下第27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但就在金曲獎隔天,他突然恐慌症發作,重心不穩在家摔倒,頭部受到撞擊。這一路來經歷身心煎熬,他很感謝母親的力挺陪伴,甚至還感性地說「她是我的神力女超人。」尤其母親當年堅持讓他圓夢,而和父親產生歧見更因此離異時,謝震廷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情緒而淚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幫#星光一班#謝震廷#霸凌#改變的起點#簽名會#金曲獎#最佳新人#流氓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48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