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經婆婆要她拿掉孩子! 為了贏得幸福她選擇放下成見

作者 素素
發佈時間:2019/03/0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6: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看著手機裡婆婆傳來的訊息,芳瑩不禁回想起這12年來的婚姻點滴……
 
 
我們的戀情,差一點就毀在婆婆手上
芳瑩跟老公品豪是高中同學,大約在高二時開始交往。直到高中畢業後,因為兩個人都決定不再升學了,所以便順勢進入就業市場,而芳瑩則搬進品豪家住。
 
「不過,這段婚前的蜜月期才持續幾個月而已,品豪就收到兵單。他去當兵時,我則在餐飲業工作,但晚上仍會回品豪家住。雖然我跟品豪媽媽相處時間不多,但隱約感覺她好像不太喜歡我,甚至後來不小心懷孕了,她還叫我瞞著家人偷偷去拿掉……」
 
芳瑩想起那段青澀年華仍覺得委屈。當時她察覺自己懷孕了好著急,而把訊息第一時間告訴婆婆時,婆婆的反應卻是冷漠到讓她感到震驚與心寒。之後芳瑩甚至還在無意間聽到,婆婆其實是想趁著品豪當兵時,順勢讓他們分手,可惜就這麼巧,寶寶來臨因而牽起這個緣分。
 
 
了解雙方立場,學習放下成見

過往的事如今仍歷歷在目。那時得知芳瑩懷孕,又因為媽媽的話,讓品豪在軍中情緒起伏大,每天電話中就是安撫芳瑩情緒,然後又要極力說服媽媽。就這樣,媽媽心疼孩子、怕他逃兵,於是勉強答應了他們的婚事,也因此,草率的辦了結婚登記,沒有公開儀式、沒有喜餅,但這對單親家庭長大的芳瑩跟媽媽來說,已經足夠了!
 
「我懷孕期間,婆婆沒有太多關愛,就連坐月子,也是由自己媽媽幫忙做。我深深明白,這段婚姻最辛苦就是跟婆婆關係的經營,所以儘管同住一個屋簷下,得不到認同、壓力很大,但因為愛,我願意調整心態、接納婆婆。」
 
於是,芳瑩放下婆婆對自己有成見這件事,學習用心對待婆婆,把她當作老公一般的親人。加上有了孩子當潤滑劑,公婆慢慢從愛孫子到接納芳瑩。
 
去年的一個周日傍晚,婆婆跟芳瑩正在廚房裡為晚餐備菜時,婆婆突然主動提起這件往事:「我當時只想到,品豪還不到二十歲,難道現在就要馬上定下來嗎?他以後的前途會不會有阻礙?還有妳那時那麼年輕,真的適合品豪嗎?會不會因此影響品豪的一生?說實在的,當媽媽都很自私,很難不去想這些!但現在回頭看,還好當時有答應你們結婚。」
 
結婚超過10年了,那天,婆婆總算說出這些肺腑之言,而芳瑩也憶起自己當時的心情……。想到要拿掉小孩很害怕,另一方面也很後悔自己不小心,當別的同學還在讀書時,自己卻要升格當媽媽。還好她最堅強後盾~媽媽,鼓勵她別做後悔事,勇敢把孩子生下來。果然,媽媽的建議是對的,她留下了孩子,也贏得了婚姻!
 
生日的祝福,象徵的卻是接納
今天是芳瑩的生日,一早忙著弄小孩上學,然後騎車上班,沒有留意太多事,等到達公司後,才發現手機裡有一則新訊息:「芳瑩,爸爸、媽媽祝妳生日快樂喔!」是婆婆!而且還是芳瑩今天收到的第一個生日祝福呢!
 
 
雖然只是簡短的幾句話,但芳瑩直盯著手機螢幕,眼淚差點掉下來。今天是她非常開心的日子,不只是因為生日,最主要是感受到婆婆全心全意的接納。12年的婚姻生活,芳瑩與婆婆終於有了一家人的感覺,這些年來的付出算是值得了,真心覺得還好當時的自己,決定放下負面情緒、學習站在對方立場想,並真誠以待,現在總算能擁抱幸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懷孕#婆媳#婚姻#成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素素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78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