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女大生求職回程救摔倒翁 院長感動「免試錄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6:28
河南一名女大生日前到醫院求職時,回程途中發現有一名老翁摔車跌倒。(圖/翻攝自梨視頻)
河南一名女大生日前到醫院求職時,回程途中發現有一名老翁摔車跌倒。(圖/翻攝自梨視頻)

河南一名21歲的大三女學生靳金梓,前幾天前往醫院求職,希望能在6月畢業後可以直接無縫接軌投入工作。就在回程的途中,她見到一名老翁摔倒在地,當下發揮自己學護理的專業,協助該名老翁,直到他被送上救護車。事後她求職的醫院院長得知後,隨即表示「免試錄取」她就任。

當下女大生發揮護理專業,在現場協助老翁,並一直陪伴守候到救護車來。(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北京青年報》等陸媒報導,6月即將畢業的靳金梓,日前看到濟源市第二人民醫院正在招聘醫護人員,4日就前往醫院報名,希望自己能趕快找到工作。

 

就在報名完畢的回程途中,靳金梓在路上發現一名騎三輪車的老翁,連人帶車的倒在路上。當下自己沒多想,就立刻上前關心老翁的狀況。

靳金梓表示,當時老翁的意識是清醒的,但他一直說自己頭暈;這時靳金梓就發會自己學護理的專業,她先檢查老翁身體,發現並無外傷,初步研判他可能是突然高血壓所導致。擔心對方恐因此著涼,靳金梓先把三輪車上的墊子墊在她身下,並讓他戴上帽子;而且避免讓他陷入昏迷,靳金梓還緊握著老翁的手,一直和他說話讓對方保持清醒,直到救護車趕到,前後大約有10幾分鐘。
女大生救人事蹟在網路上流傳,她求職的醫院院長得知此事後,決定直接免試錄取。(圖/翻攝自梨視頻)

事後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濟源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長薛繼東也看到了影片,起初不了解靳金梓是到哪裡應聘,但也下了指示,若是她有到醫院來應聘就直接錄取。之後得知靳金梓當天有到醫院投履歷,當下決定破格錄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大生#靳金梓#護理#醫院#院長#免試錄取#破格錄取#高血壓#三輪車#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3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