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未戴口罩 老師傳染結核菌給51生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師生病咳嗽不戴口罩,把病毒傳染給學生,現在遭到家長指控!高雄市左營區一間國中,一位老師在今年1月證實感染了肺結核,但這位老師從去年9月其實就已經發燒咳嗽,但長達4個月的時間,上課卻都沒有戴口罩,結果把結核病毒傳染給51名學生,學生雖然可以到校上課,但必須投藥9個月,家長控訴校方管控不當,連學生都說,老師實在很髒。

學生家長:「不能帶孩子去補習班,你知道我心好痛。」

學生被傳染肺結核,家長到學校痛心地控訴校方管控不當,由於自己的小孩證實感染了結核桿菌,要到補習班上課,業者擔心會傳染,拒學生於門外,而更讓家長氣憤的是,老師在課堂上一直咳嗽,為何不戴口罩?學生家長:「更奇怪的是,老師是高知識份子,為什麼你自己生病,學校都知道學生生病要戴口罩,怎麼老師不用戴口罩,而且還發燒這麼多天。」

經過調查,這位朱姓老師在去年的9月初身體不適,上課時頻頻咳嗽,到了今年1月2日被證實感染肺結核,在4個月的上課時間都沒有戴口罩,連學生都看不下去,回家向父母反應,老師實在很髒。學生:「老師上課一直咳嗽,前面的同學都覺得很髒,就是不太衛生。」

這位老師在被驗出肺結核後,目前還在隔離治療,不過這段期間共教了5個班級,有180位學生上過他的課,衛生單位到校檢驗後,證實有51位學生確認感染肺結核,不過並未發病,還可以到學校上課,但必須投藥9個月,而且投藥並不代表病菌會從體內完全消失,這也讓家長無法諒解,指控校方管控有疏失,目前衛生和教育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結核菌#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79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