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刀械犯罪流行病」 英國持刀砍人.一年增30%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0:45

英國脫歐讓經濟動盪,連帶也加重了社會問題。英國近幾年的持刀暴力事件急遽增加,行凶者常為了細故恩怨,就當街持刀砍人;去年一整年共發生了4萬3千起刀械暴力,造成285人死亡。受害者大多為16歲以下的青少年,他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到攻擊。英國媒體稱這股歪風為「刀械犯罪流行病」,認為政府的撙節政策,讓警察和社福機構人力縮水,才會讓犯罪趁隙孳生。首相梅伊也宣布立刻召開高層會議,商討解決之道。

圖/達志影像


 
英國男子拿著藍波刀,猛朝車窗砍,恐怖影片的後半段,是歹徒把車主拖出車外後攻擊。像這樣的持刀攻擊事件,早已是英國街頭暴力的日常,青少年則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且起因常常是些微不足道小事。

遇害少年母親:「社群裡有兩個男孩創作了一首歌,凱爾(受害者)在Snapchat上發布影片,說不喜歡他們的歌,就此埋下了殺機,讓我兒子離開了這個世界。」

去年一整年,英國就發生超過4萬3千起的持刀兇案,死亡人數達到285人,較前一年增加了30%。媒體把這股歪風稱為 「刀械犯罪流行病」,如今它正在年輕人之間蔓延。

 
遇害少年母親:「這些青少年在去年10月17號犯案,他們刺死了我的兒子,兩個年輕人已經去坐牢;但事件的漣漪效應,卻毀了三個家庭。我最小的兩個孩子,他們是雙胞胎,現在走在街上,只要看到青少年,就會嚇得半死。」

調查研究發現,刀械凶案發生的高峰期,在學生放學後下午4點到6點之間,地點通常在離家5公里之內,男性占絕大多數,16歲以下的少年則是高危險群。無論是傷人或是被傷的青少年,大多與黑幫沒有關係,純粹是細故恩怨。

前市政府警局督察 巴布:「我認為他們極少人有黑幫背景,目前的狀況是,青少年會帶刀保護自己;但很奇怪的是,根據數據顯示,10個受害人當中,有7個人都是被自己帶的刀所傷。」

上周末又有兩名白人青少年,在住家附近被刺死,再度引爆全國的憤怒;英國首相梅伊也立刻宣布,要召開高層會議,商討解決之道。

英國首相 梅伊:「任何人死於暴力案件,都是很可怕的悲劇,越來越多的年輕孩子,死於愚蠢的暴力事件,讓我們很震驚,我們向家屬致上哀悼。施暴者要為這些暴力事件負責,我們必須確保司法正義,同時也要找出問題核心,終止這樣的暴力事件。」

刀械攻擊案件,多發生在貧民區,犯案者以非裔族群居多;這個現象除了是社會貧富不均所導致,專家學者也把問題,歸咎於政府的撙節政策,大砍了社會福利和警察預算,導致社工和警察人力不足,讓暴力趁隙孳生。

英國警方:「我們正在進行刀械掃蕩行動,從前幾個星期就開始了,在西敏寺附近臨檢。//0126 這是一個小巷子,有些人看到臨檢就掉頭走了,我們會把他們攔下。臨檢已經進行了40分鐘,我們已經逮捕了3個人,但他們不是因為帶刀械,而是被搜出了毒品。」

 
英國內政大臣,近日公布一系列防範持刀暴力措施,包括加強警方巡邏和臨檢、禁止商家販賣刀械給青少年;另外,凡是持刀被逮到兩次以上的人,就必須服刑坐牢。

記者:「英國政府對抗刀械暴力,除了打擊黑幫之外,也禁止商家販賣刀械,同時還設置了像這樣的『繳械箱』,『繳械箱』被放置在倫敦的各處,希望年輕人看到警語,會自動丟棄刀械。」

「英國衛報」的社論就直指「英國社會生病了」,人們為細故就拿刀傷人,是一種發洩憤怒的行為。專家分析,問題的根本還是在經濟,政府必須改善底層人民的生活,才是解決暴力的根本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刀械攻擊#英國撙節#青少年犯罪#底層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36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