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汲汲於美中協議 盼拉抬股市助連任


發佈時間:2019/03/0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2: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正催促美方談判人員盡快與中國敲定貿易協議,因為川普需要一場在國際舞台的大捷,且能讓股市翻紅,以作為2020連任之路的利多。

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隨著美中貿易談判持續,川普已注意到每當出現進展跡象,市場都會跟著上漲,並表達若達不成協議恐累及股市的憂慮。知情人士說,川普看到當他決定展延3月1日休兵大限後,美國與亞洲股市以上揚坐收。

 

川金二會失敗 川普亟需美中貿易止血

美中貿易戰已近乎一年,目前雙方正朝敲定最終貿易協議以止戰邁進,尤其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二會以失敗告終後,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是川普亟需取得的一場勝仗。

川普4日與自家貿易團隊見面時,表達希望最快這個月邀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到美國進行簽署儀式的意願。他對達成協議的熱衷,可能會影響到一些重要決定,像是在中方要求立即解除關稅,以及美國貿易鷹派要求維繫關稅作為確保中國遵守協議,兩者之間的平衡。
 

川普異常重視市場表現已影響到他對經濟政策的評估。白宮高層人員被召喚到橢圓形辦公室前,都要先了解市場表現,因為川普常常會問「市場情況如何了?」知情人士說,川普政府裡主張達成協議的鴿派已抓住這個機會,鞏固自己的立場。

中國加碼採購 利多需時間發酵

經濟團隊先前告訴川普,與中國達成協議可以激勵市場;鴿派還告訴川普與中國盡快達成協議很重要,如此才能在選前獲得市場上漲的利多,因為諸如中國加碼採購美國黃豆及其他產品對美國經濟的帶動,需要一些時間發酵。

美中貿易戰已讓股市不安,復興總體研究公司(RenMac)認為,如果沒有貿易戰衝擊,標普500指數本應上漲11%。但美國股市已漲回大部分自去年秋季以來的跌幅,去年秋天時投資人仍對貿易前景悲觀看待。

此外,部分投資人認為,美中貿易協議也可能不會帶來重大利多,因為川普政府近期已發出正面信號,這方面因素的影響已經基本反映在市場走勢,反之達不成協議的風險,卻會讓市場動盪。

白宮內部裡,雖然像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等鷹派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但像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等關鍵經濟幕僚,都渴望盡快解決貿易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川金會#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7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