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大反擊 狀告華為禁令違反美國憲法


發佈時間:2019/03/0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今天宣布,他們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美國禁止政府單位購買華為設備和服務已違反美國憲法。華為方面還說,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伺服器。

華為今天上午在深圳總部舉行外媒記者會,CNBC、美聯社、路透社、彭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受邀出席。

 

此外,中國的「環球時報」報導,華為也在今天記者會透露,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伺服器。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指出,華為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款違反美國憲法。

郭平說:「美國國會始終拿不出足以限制華為產品的確切證據,因此我們被迫採取這項法律行動,這是萬不得已的適當之舉。」
 

他說:「若撤銷這項法條-也理應如此,華為能提供美國更多先進技術,幫助美國建立最佳的5G網路。」

華為法務長宋柳平指出,889條款基於虛假的、未經證實、也未經測試的論斷。他強調,華為並非中國國有企業,也不是一家被中國政府控制的公司。

法新社報導,華為表示已向德州布蘭諾(Plano)聯邦地方法院提告,挑戰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因為這項法律禁止美國政府單位購買華為設備、服務,也不准美國機構與華為客戶的第三方合作共事。

美國之前警告,華為可能淪為中國情報機構的特洛伊木馬,恐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華為今天的提告則是最新的反擊。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因被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現面臨可能自加拿大引渡至美國受審的命運。

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和孟晚舟規避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華為旗下兩個事業也因涉嫌竊取T-Mobile商業機密而遭到起訴。

孟晚舟去年底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國警方逮捕,加國已進行引渡聽證,5月8日孟晚舟也將繼續出庭。
 

孟晚舟被加國逮捕後,兩名加國人士也在中國遭到拘留,外界懷疑是中國進行報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孟晚舟#訴訟#引渡#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433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