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沐浴乳0防腐劑較好? 食藥署揭母湯主因:細菌入侵


發佈時間:2019/03/0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1:40
食藥署表示,沐浴乳都應添加防腐劑,以免細菌滋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食藥署表示,沐浴乳都應添加防腐劑,以免細菌滋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會追求天然、無添加,並盡量避開含有防腐劑的產品,而網路上也謠傳著若是使用添加防腐劑的沐浴乳,恐會導致濕疹或過敏。但食藥署打臉表示,沐浴乳若未添加防腐劑,反而易讓細菌入侵繁殖,對肌膚造成更大的傷害

食藥署在官方網站闢謠專區指出,台灣氣候溫暖潮濕,為防止產品變質,沐浴乳中必須適度添加防腐劑,以降低微生物孳生的風險並防止產品腐敗,假如沐浴乳若未添加防腐劑,不僅造成保存期限縮短,也讓細菌及黴菌有機會入侵繁殖,沐浴乳甚至會因此腐敗變質,反而造成肌膚更大的傷害。

 

至於含有防腐劑的沐浴乳是否會引起溼疹、過敏,食藥署表示,均因個人體質而異,並非每個人使用都會發生,而目前尚未有足夠證據顯示在添加限量濃度下的防腐劑會危害人體健康。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沐浴產品後要沖洗乾淨,避免物質殘留,若皮膚發生紅疹等狀況請停止使用該沐浴產品,必要時請儘速就醫。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沐浴乳#溼疹#過敏#闢謠#防腐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8

0.1668